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汪成设:“互联网+旅游”进入线下服务能力整合阶段

2015年05月26日14:41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5月24日至27日,第七届中国国际旅游商品博览会(以下简称旅博会)在浙江义乌召开,旅博会上已经连续推出5年的智慧旅游展备受瞩目,据浙江省旅游信息中心汪成设介绍,此次智慧旅游展区中,有很多参展项目是开放商、服务商根据浙江旅游提出的创意和需求,量身订制的解决方案。

汪成设指出,企业虽然有很多的技术和手段,但是却对旅游并不了解。因此,浙江旅游信息中心提出需求,让开发商、服务商提供解决方案,这是旅博会智慧旅游展,也是“2015中国景区智慧旅游产品发布会”的目的,都旨在让“需求和供给”、让“游客和服务”形成对接,让互联网的力量,转化成旅游的科技能力和服务能力。

“‘互联网+’最大的魅力就是通过网络,把人和人链接到了一起,尤其是把旅游行业服务人员联合了起来,更好地为游客服务,过去的智慧旅游大家都是讲营销、讲旅游信息传播,现阶段智慧旅游的发展已经进入线下服务整合阶段,我希望能够通过‘互联网+’的手段,迅速解决消费者需求,比如智慧旅游展区推出的懒人联盟项目,通过一款APP,可以为消费者寻找到距离最近的推拿师傅、厨师提供上门按摩或上门烧菜的服务,为我们下一步的服务带来很大的改观。”

汪成设认为,“互联网+”的下一步蓝海,可能会是线下服务能力的整合。“比如说浙江高速有非常成熟的车牌自动识别系统,但却不了解旅游景区、旅游目的地需求,所以我们提出来,能不能提供一个自驾车的自动识别和统计分析数据,根据这个数据,景区和旅游目的地的管理者就能了解到,游客是来自杭州、上海、还是来自江西等客源地的资料,制定下一步的营销方案,根据车辆的轨迹,提供更好的、更贴切的服务。”

汪成设强调,随着“互联网+”的推进,原来旅游的信息化、智慧化的信息传播、信息服务,已经进入到了建立服务交易平台阶段。“比如旅游用车服务,现在像温州、千岛湖等地已经在考虑如何整合当地资源解决游客下飞机、高铁后的旅游用车问题。还有导游服务,过去找导游需要旅行社,现在可以通过建立平台,像打车软件一样,让导游根据距离的远近来选择服务。”汪成设还介绍了旅游购物O2O平台“旅购通”:“旅游购物是旅游者每次到景区或旅游目的地必须的行为,旅购通交易服务平台的搭建,解决了线上的交易、线下的物流,让游客的旅游购物更加丰富便利、优化了旅游购物的过程。”(齐兰兰)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责编:李丹(实习生)、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