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2015康定“四月八”跑马山国际转山民俗节举办

2015年05月26日14:43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5月25日(农历四月初八),由甘孜州文广体局、甘孜州旅游发展委员会、 康定市人民政府主办的一年一度康定四月八跑马山国际转山会如期而至,来自五湖四海的人们再次云集溜溜的情歌之城。

2015′康定“四月八”跑马山国际转山会民俗节庆活动是一次民族风情浓郁、富于创新的民俗节庆活动,以“聆听梦想,转动吉祥,演绎甘孜特色文化,传播康定民俗风情”为主题。本次活动坚持“热烈、特色、节俭、安全”、“山上山下互动、多方联动”、“精品创作与群众活动相结合”的原则, 紧紧围绕“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民族工作主题,以打造、展示和传播“富裕康定”、“幸福康定”、“和谐康定”、“秀美康定”为主线,将推进康定民俗文化的繁荣发展与完善旅游产品服务体系有机结合,利用康定特有的自然景点以及“康定情歌”的深远影响,培育壮大民俗文化节庆活动品牌。

本届盛会的活动主要有佛事篇、风情篇、山水篇三个篇章。首届“七朵莲花”梵音音乐会、“四月八”跑马山转山会晒佛仪式、金刚法会、群众文艺汇演“聆听梦想 转动吉祥”、“康定的足迹”大型文化图片展、第六届康定跑马山国际登山节在转山会期间一一亮相。

跑马山位于康定市城东南隅,原名“拉姆则”,藏语意为“神女山”。相传,每年农历四月初八是佛祖释迦牟尼诞辰,这天跑马山顶的五色海中有九条龙吐水为佛祖沐浴,故又称“浴佛节”。人们为纪念这一吉祥日子,每逢农历四月初八,便从四面八方不约而同云集康定跑马山,载歌载舞,祈年祷岁,祝福吉祥,预祝丰收,场面壮观,热闹非凡。成为了康定地区各民族一年一度重大的民俗传统节日。康定四月八跑马山转山会多年来的成功举办产生了巨大影响,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传承保护项目。(王秀丽)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责编:李丹(实习生)、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