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火山口景区将举办古法美食厨艺大比拼助力旅游发展

2015年05月26日16:35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外出旅游不能错过品尝当地的特色食品。在旅游业中,饮食同样居于首要位置,从旅游业六要素:食、住、行、游、购、娱中,可以看出“食”在旅游过程中是不可缺少的,同时作为一种文化资源,饮食文化对旅游业有着重要的促进作用。具有鲜明民族性和地域性的传统饮食文化资源,承载了太多的民族文化内涵,它既能让游客填饱肚子,解决游客基本生理需求,同时也能在愉快的餐饮过程中,让游客领略的民族特色文化和风土人情,增长见识、陶冶情操。

为了挖掘海口市羊山地区特色美食与藏于民间的古法厨艺,特举办2015火山口公园古法美食厨艺PK赛活动。火山口现诚邀各位钟爱美食、厨法独特的朋友们参加2015年火山口古法美食厨艺大赛。具体活动要求如下:

参赛人员招募:招募15组,报名截止时间6月8日。

参赛要求:参赛选手的菜式必须具备海南本地特色传统、失传、特色的资格方能入围参赛;例如火山口石磨黑豆腐、石山雍羊等。

参赛标准:烹调原料、餐具、常见蔬菜、肉类由主办方提供,参赛者可以自带材料,需特殊用料提前联系火山口公园咨询或自带。

评定标准:由专家组进行评定,根据观其色、赏其形、闻其香、品其味,鉴别其营养搭配、色泽口感进行打分评定。

奖项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5名,纪念奖4名。获奖者颁发酒店与餐饮行业获奖证书与奖金,一等奖奖金1000元,二等奖600元,三等奖400元,纪念奖赠送厨房清洁用品一套。

评委组成:海南省酒店与餐饮行业协会专家组5人,景区大众评审5人。专家组给予打分,大众评审进行品尝打建议分。

活动概述

比赛时间:2015年6月13日09:00-12:00

比赛地点:火山口公园休闲广场

招募对象:羊山地区及周边区域

主办单位:秀英区政府、秀英区总工会

承办单位:火山口公园、石山镇政府

协办单位:省酒店与餐饮行业协会 (赵蕊妮)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责编:李丹(实习生)、张希)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