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7家“信得过”景区4月曾被警告 白洋淀未完成整改

2015年05月27日08:08  来源:长江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7家“信得过”景区4月曾被警告 白洋淀未完成整改

  据新华社电 国家旅游局25日在官网向社会发布首批“全国旅游价格信得过景区”,30个省区市的1801家旅游景区榜上有名。然而,在这批“信得过”名单中,不少景区长期以来在价格方面备受游客和舆论质疑,有的景区上月刚刚被通报批评,甚至有景区存在明显的门票价格违规涨价问题。

  记者梳理名单发现,1801家首批“价格信得过”景区中,至少有七家是上月刚刚被国家旅游局提出警告的5A级旅游景区,包括河北保定安新白洋淀景区、江苏南京夫子庙秦淮风光带等。

  今年4月,国家旅游局通报,根据暗访组对相关景区的旅游服务、旅游环境等问题进行暗访复核的情况,全国有44家A级旅游景区被摘牌,1家5A级旅游景区被严重警告,华山、台儿庄等9家知名5A级旅游景区被警告。国家旅游局同时要求这些被通报的景区在3至6个月完成整改,整改之后还会实地复核,对复核不合格的景区,将采取更加严厉的处罚措施。

  然而,仅仅一个月后,上了“黑名单”的七省景区再次出现在“信得过”景区名单中,“洗白”速度“堪比光速”,引发网友质疑。网友“逍遥”说,千岛湖景区、南京夫子庙刚被国家旅游局警告了,怎么现在又变成信得过景区了?

  刚上完“黑榜”又上“红榜”的白洋淀景区,被国家旅游局暗访小组评价指出“淡季里管理混乱”,其中就有价格不透明的问题。河北省旅游信息中心通报显示,白洋淀景区整改任务分为几个阶段,最晚的项目要到5月30日或者6月30日完成整改。这就意味着,白洋淀景区在上轮整改未完全完成的情况下,就出现在了首批“价格信得过”名单中。

  同样,刚上完“黑榜”上“红榜”的华山景区,则在今年“五一”假期中,被媒体爆料称“山顶一宾馆米饭每碗卖15元”,引发居民对其景区内物价问题的关注。

  7家“信得过景区”上月被警告

  ▲河北保定安新白洋淀景区 ▲江苏南京夫子庙秦淮风光带

  ▲浙江淳安县千岛湖风景名胜区 ▲山东枣庄台儿庄古城景区

  ▲河南洛阳市龙潭大峡谷景区 ▲陕西渭南市华山景区

  ▲广东清远市连州地下河旅游景区等

(责编:刘佳、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