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男子从昆明徒步3000公里到北京为学生募捐

2015年05月27日08:20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男子徒步3000公里为学生募捐

  北京小伙从昆明徒步几千公里到达天安门广场。京华时报记者谭青摄

  北京28岁男子田柏君从昆明徒步出发,历时68天,行走近3000公里。昨天中午,他背着约40斤重的背包,抵达天安门。随后,在10余名徒步爱好者陪同下,最终到达终点北京国家体育馆。休整后,田柏君将通过海报和其他宣传方式为云南迪庆州一所小学募捐。

  昨天中午12点多,天安门广场。田柏君穿着迷彩裤,戴着一顶蓝色帽子,背着约40斤重的户外背包,在北京多名徒步爱好者陪同下,正在广场空地上休息。

  田柏君说,他今年28岁,家住在北京朝阳区,之前在昆明从事医药代表工作。今年春节过后,一次偶然机会,他到云南迪庆州山区一所小学体验生活。当时,学校设施落后,孩子的纯朴给他留下深刻印象。田柏君回忆,回来后他就想,能不能用他的力量为孩子们做点事。最后他决定辞掉工作,徒步走回北京,为山区儿童捐资助学,同时希望更多人能关注山区儿童。

  今年3月20日,田柏君从昆明徒步出发,沿着贵阳到河南等地,每天天刚亮就出发,晚上天黑就停下来。每到一个地方,他都会用手机拍摄照片并记录日期,通过朋友圈与大家分享。每天徒步平均约50公里,一路风餐露宿,68天行走近3000公里,于昨天下午抵达终点北京国家体育馆。

  “为避免大家认为是炒作,参与募捐的人可直接联系学校。”田柏君说,回到北京后,他将通过海报和其他宣传方式为孩子们募捐,大家可以单线与学校联系。昨天下午,记者联系上了云南迪庆州维西县康普乡康普分校三年级3班的周老师。周老师说,目前学校有近200名小学生,在山区上学比较贫穷,对于田柏君的募捐,她深表感谢,“没想到他信守承诺,真的说到做到了”。

  京华时报讯(记者吕高见)

(责编:冯亚涛、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