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厄瓜多尔加拉帕戈斯群岛一火山喷发

2015年05月27日08:26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厄瓜多尔加拉帕戈斯群岛一火山喷发

  厄瓜多尔加拉帕戈斯国家公园26日宣布,厄瓜多尔加拉帕戈斯群岛的沃尔夫火山25日凌晨突然喷发,但火山喷发未对在此地栖息的世界唯一的珍稀粉色鬣蜥物种造成致命伤害。

  加拉帕戈斯国家公园当天在其社交媒体账户上表示,火山喷发由途经的一艘旅游船上的船员首先发现。该公园发布的图片显示,岩浆倾泻而下,滚滚升起的烟柱估计高达10公里。

  沃尔夫火山位于加拉帕戈斯群岛最大的伊莎贝拉岛北侧,海拔1707米。沃尔夫火山远离居民区,人迹罕至。据厄瓜多尔媒体报道,沃尔夫火山已经沉寂33年,由于地理位置独特,陆路无法观测到火山喷发的景象,只能从空中和海上远距离观察。

  厄瓜多尔旅游部门发布公告说,沃尔夫火山喷发不会对加拉帕戈斯群岛居民构成威胁,因此不会限制当地的旅游活动。但旅游部门告诫游客要对火山活动保持警惕。

  加拉帕戈斯群岛地区栖息着粉色和黄色海鬣蜥以及巨龟,是这些古老的濒危动物在地球上唯一的栖息地,奇异的景观每年吸引大量游客前来探秘。由于动植物种类极其丰富,加拉帕戈斯群岛有“活的生物进化博物馆和陈列室”之称,又被称为“龟岛”(记者郝云甫)

(责编:冯亚涛、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