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中国游客赴智利 7月起免签证费

2015年05月27日08:40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游客赴智利 7月起免签证费

  李克强同智利总统举行会谈

  中国游客赴智利 7月起免签证费

  当地时间25日上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圣地亚哥总统府同智利总统巴切莱特举行会谈。会谈后,两人共同会见记者。

  李克强指出,此访期间,中智金融合作取得新的突破。两国签署本币互换协议,圣地亚哥成为拉美地区首个人民币清算行所在地。中方给予智方500亿元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额度。双方还签署了避免双重征税等协定。中方欢迎智方从今年7月起免收中国游客赴智签证申请费用,并为中方商务等人员提供签证便利。

  另据新华社电 据商务部网站26日消息,中国与智利签署自贸协定升级谅解备忘录,同意探讨中智自贸协定升级的可能性。为此,双方工作层将于今年8月前启动自贸协定升级联合研究。

  总理出访不忘关注网速

  从早上10时20分抵达智利总统府,到晚上9时30分欢迎晚宴结束,李克强总理当地时间25日的全部活动,巴切莱特都一路“陪同”到底。

  近期一直强力推动提网速、降网费的李克强总理,在出访期间也不忘关注“网速”话题。

  “我昨天晚上难得有点时间,在宾馆房间上网,感觉这里的网速挺快!”他在与巴切莱特会谈时说。

  当然,总理的“重头”工作还是“推销”。他转过话头继续说道:“这说明你们有较好的信息基础设施,在此基础上进行增值业务开发就会有很大空间。而中国在增值业务领域有很多创新公司,希望双方可以加强这方面的合作。”据新华社电 (记者尚军、田栋栋)

(责编:冯亚涛、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