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暑期出境游市场升温 欧美游海岛游成热门之选

2015年05月27日09:14  来源:南方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欧美游海岛游成热门之选

    临近暑期旅游旺季,暑期出境游市场逐渐升温。笔者日前从旅游市场获悉,大量出境长线已经上架,适合一家大小出游的亲子游及游学团产品数量约占30%-50%,成为暑期游主流,从目前报名情况来看,欧洲、美国、海岛包机游最受追捧。

  “世博”为欧洲亲子游添新元素

  五年一届的世博会,今年在意大利米兰举行。自5月1日开放后,受到市民的广泛关注。记者从广之旅了解到,该社针对米兰世博推出相应的亲子团,成为家长、孩子暑假亲子旅游的全新选择。如该社7、8月出发的“童趣西欧(新奇世博,梦幻城堡)11天”,除了游览2015米兰世博园,还将参观德国、瑞士等地。

  广之旅欧洲游中心总经理黄静茹表示,根据欧洲领馆要求,基于保护未成年人的理由,父母一方或双方携带小孩出行,所提供的签证申请材料有部分差异:在父母双方带孩子出游情况下,家长双方需前往公证处办理出生公证,证明父母与子女关系;在父母单方带孩子出游情况下,家长双方在公证处办理出生公证、委托公证之后,还需在认证处办理委托认证手续。而越接近暑假,公证处和认证处就会越多事务要处理,所需的时间就越长,因此建议暑假有意带小孩赴欧洲旅行的家长,最好提前一个月至一个半月时间。

  “10年多签”助推美国旅游热

  自美国推出“10年多次往返”的签证新政后,美国签证办理需求持续走高。来自广之旅的统计数据显示,仅5月通过该社办理赴美个人旅游签证人数已达2000人,较去年同期增长超过41%。从目前的报名情况看来,美国游热度持续攀升,成为今年暑假出境游最热门选择之一。记者了解到,目前赴美团队旅游签证面试预约,已预约至7月下旬,若游客现在提交美国签证申请,最快只能在7月下旬面试,8月起行。据介绍,每年暑假前,均会进入美国签证申请高峰,今年是新政实施的第一个暑假,预计该申请高峰峰值将进一步走高。

  随着即将到来的暑假赴美旅游人数将进一步激增,广之旅方面表示,为满足市场需求,该社暑假美国旅游产品从2010年6条,增加至2015年12条,仅5年时间,产品数量增幅达100%。今年该社推出一系列特色各异、涵盖夏令营修学游、主题乐园游等主题的暑假美国游,价格从1万多元到2万多元不等。从目前的报名情况来看,6月赴美旅游产品已截止报名,7月出发线路已满七成,仅接受已持有美国签证的市民报名。

  包机海岛游性价比高

  每逢暑期,包机海岛游都是一大热门。与往年不同的是,随着包机产品增多,今年此类产品价格更具吸引力。笔者从携程了解到,暑期携程在苏梅岛、长滩岛、宿雾、巴厘岛、沙巴均推出包机产品,再加上部分目的地为了提振旅游的政策利好,和汇率下行红利,今年自由行出游海岛的性价比明显高于往年,部分含五星酒店产品价格仅从2000多元起。笔者在携程旅游APP和携程网上看到,携程暑期海岛自由行线路已经全面上线,产品经理介绍,进入五月下旬以后,暑期海岛自由行产品预订趋热,提前预订周期长于往年。

  针对暑期亲子出行的特性,携程在多个海岛目的地推出了亲子游产品,优惠包括儿童免费早餐,免费加床,住四付三、买大送小等活动。比如苏梅岛的包机产品所推出的“苏梅岛5日4晚自由行”、“苏梅岛+新加坡7日6晚自由行”产品都有买大送小活动。

  尤其值得关注的是,马来西亚旅游从去年跌入低谷后,今年暑期出现了较明显的复苏迹象。特别在沙巴、兰卡威,热浪岛等中国游客熟知的热门海岛线路上表现尤为突出,目前销售同比增长已超过200%。随着马来西亚旅游局免除80元签证费,以及马币的下跌带来的价格红利,今年出游马来西亚的成本已达到历史最低,目前暑期广州直飞沙巴产品售价仅2000元起。(记者/周人果 通讯员/邝欣頔)

(责编:冯亚涛、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