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外交部提醒在文莱注意避让由交警开道的车队

2015年05月28日08:21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5月28日电 据外交部中国领事服务网援引驻文莱使馆消息,近日,一中国公民在文莱首都斯里巴加湾市驾车遇到由文莱皇家交警开道的重要车队时,因没有及时按警方要求避让,造成阻道,结果被警察带离现场并处以罚款。警方还保留进一步起诉的权利。

  文莱交通法规规定,在文莱当地驾车行驶时,凡遇到由文莱皇家交警开道的车队及打开双闪警示灯的其他车辆,必须按警察要求立刻让道,并把车辆停靠在最近的路边,一直到车队或相关车辆完全通过后方可重新开动,否则将面临警告、带离现场、罚款、吊销驾照等各类处罚。此外,在路上遇见执行任务的消防车或救护车时也要立刻让道,但无需靠边停车。

  中国驻文莱使馆提醒在文莱的中国公民安全、礼让行驶,特别是遇到上述车队或车辆时,切记注意按要求及时让行。 

(责编:连品洁、张希)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