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承”起十月  续梦乌镇

2015第三届乌镇戏剧节将于10月15日开幕

2015年05月28日13:56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现场

5月26日,第三届乌镇戏剧节第一次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赖声川、黄磊、孟京辉等乌镇戏剧节发起人出席发布会。

本届戏剧节邀请了目前世界戏剧领域最负盛名的戏剧大师彼得·布鲁克担任名誉主席,孟京辉担任艺术总监。

乌镇戏剧节在2013年初次惊艳后,戏剧就与乌镇不断相互交融,诠释演绎着最真实也最梦幻的“东方戏剧梦”。本届戏剧节将于10月15日至10月24日在乌镇举办。在去年的“映”、“化”主题之后,今年,乌镇戏剧节的主题为“承”,“承”者,奉受也。“自下受上,称承”,故自重而承其重。这是戏剧历史在时间长河中的延续,是一代代戏剧观念的更迭,更是下一代对上一代经典的继承与创新。

据了解,为了给海内外戏剧爱好者提供更加酣畅淋漓的视觉狂欢盛宴,第三届乌镇戏剧节将继续增加国际特邀剧目数量。除此之外,剧目种类以及演出国家数量也都将多于前两届。戏剧节分为国际邀请单元、青年竞演单元、小镇对话单元、古镇嘉年华单元和乌镇戏剧小课堂单元这五部分。

其中,戏剧小课堂的所有学费收入将投入于乌镇青年戏剧基金,作为青年竞演奖金及作品孵化资金使用。这将代表着乌镇青年戏剧基金的成立,此纯公益基金旨在扶持帮助更多热爱戏剧艺术的年轻人,乌镇戏剧节组委会将陆续筹集资金提供支持。

拥有1300年历史的乌镇,是戏剧节的舞台,以耗时三年建设的乌镇大剧院为核心,汇集国乐剧院、沈家厅剧场、秀水廊剧园、蚌湾剧场、评书场、诗田广场、日月广场以及水剧场,全方位呈现古镇风采与戏剧盛宴,为全世界的戏剧爱好者和重量级的戏剧大师提供面对面交流的契机,生发出鲜活亮丽的文化创造活力。

乌镇戏剧节历经了“映”的初啼,“化”的伸展,迎来了“承”的使命。第三届乌镇戏剧节的承上启下,是传承,也是创造。(齐兰兰)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戏剧节发起人之一黄磊接受媒体采访
戏剧节发起人之一黄磊接受媒体采访
(责编:李丹(实习生)、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