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九寨沟独臂老人柏入选“中华人文古树保健名录100株”

2015年05月30日14:01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九寨沟独臂老人柏入选“中华人文古树保健名录100株”

  30日记者从九寨沟管理局获悉,九寨沟景区长海景点边的“独臂老人柏”日前被选入“中华人文古树保健名录100株”。

  据了解,独臂老人柏又称为旗树。因其枝叶向一边伸展,象迎风飘扬的旗帜而得名,学名圆柏,柏科,圆柏属,有一千年以上的树龄。这棵只有着一边枝叶的柏树带着优美的传说和独特的造型,千百年来坚定地屹立在长海边上,形成了九寨沟的一道独特的风景。

  近年来,九寨沟管理局高度重视古树名木保护工作,积极参与以“保护人文古树”为主题的“美丽四川—人文古树保健复壮行动”,在加强保护的基础上,继续加强宣传,把中华正能量的精神传播到更多人的心中去,使独臂老人柏不仅只活在长海边上,而是活在了更多的民众心中。

  据悉,此次《中华人文古树保健名录》由国家森林病虫害防治检疫总站负责,主要从人文故事、救护保健等方面进行选定。此次入选该名录的人文古树,要求外形奇特、历史积淀厚重、应用前景广阔。获选后将纳入所在地国家级中心测报点监测范围,观察记录人文古树林业有害生物发生危害情况,并给予适当的管护资金。(刘彦荣何晓燕)

(责编:刘佳、李璐颖)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