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电商客服”来电成电信诈骗新招

2015年06月01日08:17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电商客服”来电成电信诈骗新招

  诈骗手法又出新,一些爱网购的市民遭遇了一种新型电信诈骗——冒充电商官方客服。昨日,广东银行同业公会主办的“2015年度广东银行业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启动仪式在广州英雄广场举行,现场揭露了各种金融诈骗手法。

  据介绍,5月21日11时许,广州市公安局反电信诈骗专线接越秀区一名女事主报警称:被人冒充网购客服诈骗7万元。经了解,事主在网上购物后收到冒充客服的电话,对方称其之前订单的付款没有成功,指引其到银行柜员机操作并在通话过程中套取了其手机短信验证码。事主按其指引向对方账户转账6万元,并被对方通过第三方支付平台盗刷1万元。事主发现被骗后报警。

  广州警方表示,网购之后冒充客服电话骗取手机短信验证码是近期比较新型的诈骗手法。警方提醒,接到不明来电应多方进行核对。一旦涉及电话告知转账、汇款等情况,必须通过各种途径确认。任何改号软件所伪造的号码,一旦回拨就会无法接通或是转接到真正机主,骗局即被戳穿。(记者林晓丽)

(责编:张希、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