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长江下游海事部门紧急协查“东方之星”沉轮游客身份

2015年06月02日08:30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长江下游海事部门紧急协查“东方之星”沉轮游客身份

  记者2日晨间从江苏海事局水上搜救中心获知,江苏海事局正紧急协查中游400多人沉轮游客身份。

  1日深夜11点许,一艘载有400多人的客轮突遇龙卷风在长江湖北石首段倾覆。长江航道、海事部门正全力营救落水者,目前已救起20多人。

  据了解,该客轮名为“东方之星”,隶属重庆万州,由南京开往重庆。

  据江苏海事局水上搜救中心值班人员介绍,由于登船购票一般是集体或个人购买,目前尚未实行购票实名制,因此海事部门正从相关部门紧急了解客轮中是否有江苏游客。南京海事局相关人员已赶赴该轮船南京的停靠点——五马渡码头进行调查。

  由于长江下游江苏段距离事发水域过于遥远,有1400多公里,按照搜救就地、就近原则,江苏海事部门并未参与沉船搜救。

  晨间5时许,江苏海事局紧急向长江下游水域的客轮、危化品船、客汽渡、大桥取水口等船舶和水上机构下发安全紧急通知,同时海事部门加大了巡航、检查力度,确保下游水域航行安全。(记者 朱晓颖)

(责编:张希、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