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英国出旅游礼仪指南 建议游客多为他人着想

2015年06月02日09:42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英国出旅游礼仪指南建议游客多为他人着想

如何做个文明游客?来看看英国权威礼仪指导机构德布雷特出版社怎么说。

这家机构最近在一本厚达480页的旅游礼仪指南中给出极为详尽的礼仪建议。例如,耐心等候办理乘机手续,提前准备好证件。不要在候机室喧哗,尤其不要在周围有人用电脑办公时喧哗。

登机后,尽快落座,放好行李,不要堵塞通道。身强力壮的乘客应留意周围是否有弱小乘客需要帮助放行李。不要踢前面乘客的椅背,短途旅行不要放倒座椅。

带小孩的乘客应约束自己的孩子,告诉他们不要干扰其他乘客。不要在公共场合大声训斥孩子,如果孩子一味哭闹,可以把孩子带到人少的地方哄。住酒店时,夜深后,放低谈话声音,调低电视声音。

虽然无法几句话说清这本指南的内容,但大部分礼仪都可归结为一句话,就是“为他人着想”。

(责编:崔璐、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