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滴滴顺风车上线 拼车价格战“一触即发”

2015年06月02日10:02  来源:经济参考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滴滴顺风车上线 拼车价格战“一触即发”

  6月1日,滴滴顺风车在京宣布正式上线,而随着滴滴顺风车的进入,拼车市场的竞争进一步加剧,一场行业价格战“一触即发”。

  记者了解到,滴滴顺风车采取所有车型统一价格和分城市计价的模式,起步价、里程费和最高限额等计价规则设定。该业务将在北京在内的26个城市开展,起步费5到10元,每公里收费1元。顺风车产品也是滴滴快的两公司合并后,继“便捷出行”的快车产品后推出的第二款产品。

  公开数据显示,目前滴滴快的这一平台日订单接近600万,而易观数据显示,滴滴快的的专车市场份额已超过80%。而在拼车市场上,目前主要的竞争者包括51用车、天天用车、嘀嗒拼车等。几家拼车软件公司都在提高对司机和乘客两端的补贴力度。而此前百度已战略入股51用车,嘀嗒拼车此前也刚宣布获得一亿美元融资。

  除了顺风车,事实上滴滴快的此前刚宣布将投入10亿元资金,在全国12个城市推出免费坐快车活动。但滴滴快的的野心不止如此。滴滴快的CEO按照程维的说法,滴滴快的的目标是要做全球最大一站式出行平台,涵盖出租车、专车、快车、顺风车、代驾以及城市公交等多种出行工具。(韦夏怡)

(责编:崔璐、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