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探秘死亡之谷 寻找约书亚树

2015年06月02日10:10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探秘死亡之谷 寻找约书亚树

  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与内华达州相毗连的群山之中,有一个特大的“死亡谷”。它长225公里,宽约6至26公里不等,面积达一1400多平方公里,峡谷两“岸”地势十分险恶。这里也是北美洲最炽热、最干燥的地区。几乎常年不下雨,最高温度可达57摄氏度,更有过连续6个多星期气温超过40摄氏度的纪录。每逢倾盆大雨,炽热的地方便会冲起滚滚泥流。这里还有“死火山口”、“干骨谷”和“葬礼山”等不祥的别称。死亡谷内到处生长着一种神秘的植物——约书亚树,其独特的景观曾吸引大批游客前来参观。现在让我们跟随英国《每日邮报》5月30日的报道来深入死亡之谷,探索神秘的约书亚树。

  这片布满大石块的荒凉之地激发了许多艺术家的灵感,其中最出名的是爱尔兰的U2乐队。30年前的夏日,U2驱车来到美国加州的莫哈维沙漠,为他们的专辑《约书亚树》拍摄封面。随后,这张专辑便风靡全球,并被评为该乐队最经典的专辑之一。约书亚树是北美的原生植物,分布在美国西南部各州,是一种像树的仙人掌式植物。它得名于旧约人物约书亚,这位先知曾带领犹太人渡过约旦河,打败迦南七族,被称为英雄。19世纪西进的摩门教徒于沙漠中看到这种学名叫短叶丝兰的树,认为它径自向天空生长的形状像极了圣经故事中高举双手向天空祈祷的约书亚,于是约书亚树就成了它更广为人知的名字。

  莫哈维沙漠位于洛杉矶以南120英里处,距离棕榈泉只有一个小时的车程。满目所望皆是黄沙。曾有许多粉丝,慕名来到此地只为能找到U2所拍摄过的那棵约书亚树,只可惜那棵树在多年前就已经被人砍掉了,我们已无缘再见。(实习编译:桑泽文 审稿:李宗泽)

(责编:张希、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