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中韩围棋新锐对抗赛同里打响

2015年06月03日08:07  来源:魅力同里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景区速递】中韩围棋新锐对抗赛同里打响

  6月2日下午,2015“同里杯”中韩围棋新锐对抗赛在同里天元文化苑打响,由赵晨宇、廖元赫、於之莹组成的中国队坐镇主场,迎战由申真谞、金真辉、崔精组成的韩国队。

  据悉,此次比赛为第二届,去年首届在韩国济州岛举行,由谢尔豪、李钦诚、许嘉阳出征的中国队,三轮分别与由卞相壹、闵详然、申真谞组成的韩国队打成2:1、1:2、0:3,先赢后输,最终总比分以3:6告负。本届比赛,双方均走马换将(仅申真谞为“两朝元老”),且各自派出了一员女棋手出战。

  比赛现场

  比赛共3轮9盘,采用中国围棋规则,每方用时1小时后一次1分钟读秒,黑贴3又3/4子。在下午展开的首轮对抗中,韩国队猜得黑棋先行,中韩对阵阵容为赵晨宇对金真辉、廖元赫对崔精、於之莹对申真谞。今天上午、下午,还将继续进行第二、第三轮厮杀,具体对阵安排为:赵晨宇对崔精、廖元赫对申真谞、於之莹对金真辉;赵晨宇对申真谞、廖元赫对金真辉、於之莹对崔精。三轮赛后,胜局数多的队获得优胜。中国小将能否成功“复仇”,值得期待。

  2015“同里杯”中韩围棋新锐对抗赛由中国棋院和韩国棋院联合主办、同里古镇保护管理委员会承办,是中韩青少年棋手相互砌磋棋艺的平台,也是提高同里在韩国知名度、加强中韩文化交流的又一窗口。今后,中韩围棋新锐对抗赛将每年一届,中韩两国轮流“坐庄”,在中国的比赛地为同里天元文化苑。

  开幕式合影

(责编:高丽、秦晶)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