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毕业旅行,大世界陪你行

2015年06月03日08:51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大世界陪你行

  ←激情弗拉门戈。舞蹈风格热情奔放,优美刚健,是西班牙文化的象征之一。新华社图

  ↑洁白的格陵兰岛。新华社图

  文、图/记者高敏华 通讯员许徐以、关宇通、何伟华

  一句“爸爸,你再不陪我,我就长大了”,让多少为人父母者动容泪奔。每一个学子取得成绩的背后,都有父母含辛茹苦地默默付出。如今终于毕业了,与其担心孩子自己出门旅游的安全问题,不如跟孩子一起出门庆祝毕业,以一场亲子游分享成功的喜悦?旅途中,孩子可以跟父母说说心底话,父母可以分享自己的亲身经历,让懵懂的少年们在新的起点上充足电,重新扬帆起航。

  新西兰西海岸

  ——跟孩子一起冰川漫步

  当孩子进入青少年期,父母很少机会再跟他们一起进行户外运动,旅途则是个例外。

  西海岸是新西兰的一个大区,位于新西兰南岛,自然风光极其优美不在话下,更有着众多像千层薄饼岩、福克斯冰河等让人叹为观止的地质奇观,这里一直是游人享受户外活动的欢乐天堂。

  在新西兰西海岸的核心城市格雷茅斯,就有一个壮丽的地质奇观不容错过——千层薄饼岩。千层薄饼岩石区是由于经过塔斯曼海的漩流长期侵蚀而造成的,在蜿蜒的海岸边,可以看到一大片形态独特的岩石悚然伫立,而每一块巨大的岩石,从上至下都是一条条横状的由海水侵蚀而形成的坑道空隙,使得整块岩石看起来层层叠叠,像极了美味的千层薄饼。而当西风强盛时,海水还会大量涌入岩石坑道洞内,水花冲天,场面极其壮观。

  同样位于新西兰西海岸的福克斯冰河则是进行“冰川漫步”的绝佳地点。福克斯冰河是新西兰厚度最大的冰河,历经亿万年的时光才能形成。福克斯冰河高度落差为2600米,长度约13公里,气势恢弘,仿佛滚滚江水从雪山之巅奔腾而下。其实冰河是由积雪变质而成的,流动速度相当缓慢,平均一天只能移动约半米,像是凝固的河流。游客可在导游的带领下行走在冰川之上,穿上特制的攀冰鞋,就可以和万年冰川来个亲密接触了。踏在冰上,既有一种很踏实的感觉,又可以见到四周冰纹中渗出来的流水。一片白得刺眼的冰雪世界,安静地立在阳光下,晶莹剔透而又散发出一种似乎亘古不变的荒凉,纯白世界,美得让人震撼。

  欧洲

  ——跟着《花儿与少年》去耍欢

  “明星姐弟自助远行真人秀”节目《花儿与少年》受到不少年轻人热捧,明星们带着时下最流行的“说走就走”的态度,探访了欧洲建筑、人文、历史文化,相信不少“花少”迷都渴望着能够亲自去一趟。如果孩子希望出国留学,欧洲则是一个热门地哦,父母们不妨陪着孩子走一圈,也权当探探路。

  意大利罗马,集艺术、文化、美食和历史于一身。走在罗马的大街上就像是走在一个开放的博物馆一样,现代的风景和悠久的历史结合在一起,创造出一种独特的氛围。在圣彼得广场,你会感叹“罗马最漂亮最雄伟广场”的头衔绝对不虚假。在通往广场的大道上,布满各式各样的快餐咖啡厅,花少们的同类型餐厅就在此处。在这里,你可以点上一份披萨或者意面为接下来的行程补充补充能量,同时感受一下独特的闲逸时光。记得前往特莱维喷泉许愿池,按照罗马当地的习俗,许一个愿望。

  转场到西班牙,当然不能错过建筑设计天才高迪的作品,在一座座历史悠久而又无法超越的建筑面前,相信你跟孩子都会被惊呆的。前往余秋雨笔下的流浪者大街——兰布拉大道,这条1.2公里长、云集了世界各地行为艺术家的大街,可以说是西班牙最有活力的大街。

  花少们曾在这里漫步,并与那些他们惊奇的街头艺人合影。前往弗拉门戈博物馆欣赏西班牙著名的舞蹈也是很赞的享受,那种热烈而奔放的舞蹈,相信能把你的压力一扫而光。

  格陵兰岛

  ——跟孩子一起看极光

  踏足南北极,相信是不少朋友一生的梦想。趁着孩子毕业,拥有足够的长假,带他(她)去看看北极吧!

  自古以来,格陵兰岛在人们的心中便是一个神秘的地方,它是全球最大的岛屿,有4/5的面积在北极圈内,其炫目的极光、无垠的苔原、闪烁的冰柱、诡异的冰山以及那极昼与极夜的交替,都是热衷于探秘地球的人心之向往处。

  “世界遗产”伊卢利萨特冰川是世界上最快和最活跃的冰川,巨大的冰排(有些会高达1公里)以每天19米的速度移动,这种大面积的冰川快速移动的景象,有着难以言状的震撼。从伊卢利萨特往北行至约80公里处,就会来到格陵兰岛最美丽的地方之一——埃其普赛米亚冰川,你可以乘坐舒适现代的旅游观光船泛舟于此,大约每隔十分钟,就会有巨大的冰块崩裂掉入寒冷的水中,爆发出雷鸣般的怒吼声。这种观看体验,一定会在你脑海中留下一辈子深刻印象的。

  冰川游的方式其实并不只有游船一种,游客还可以穿上登山靴,徒步行走在广袤的冰原上,与冰的世界进行最亲密的接触;如果再坐上爱斯基摩犬拉的雪橇,感受冰原上的速度与激情,也是极好的选择。你还可以乘坐直升机翱翔于北极的天空,俯瞰规模浩大的冰川全貌。

  夏天是格陵兰岛极昼的时候,不妨在“晚上”出行赏冰山,明明“夜晚”时分却天清气朗,这种感觉将非常奇妙。

(责编:张希、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