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加拿大留学签证发布利好 有"北美出入境记录"即可免

2015年06月04日08:36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有“北美出入境记录”即可免

  在宽松的留学新政影响下,加拿大留学有望进一步升温。图为加拿大名校多伦多大学。 李琼摄

  加拿大留学签证发布重磅利好:放宽担保金总额和存款历史要求

   5月21日,加拿大移民部在其官方网站上颁布了关于加拿大签证申请的重磅新规定,新政放宽了申请加拿大留学签证所需的担保金总额和存款历史的要求。留学专家预测,在新政影响下,加拿大留学有望进一步升温。

  据悉,新规定在5月21日起开始实施。针对学生签证的调整有两种:第一类情况是,所有申请加拿大留学签证的学生,只要持有“北美出入境记录”或者是持有“美国签证”,就可以免担保金总额及12个月存款历史证明、免出资人(一般是父母)收入证明,但需要提交已缴付第一年学费的收据或一年学费存款证明。第二类情况是,只要学生前往加拿大就读本科、硕士、博士课程,在申请加拿大签证的时候,直接免担保金总额及12个月存款历史证明,但仍然需要提交出资人(一般是父母)收入证明、已缴付第一年学费的收据或一年学费存款证明。

  放宽资金证明

  并非降低签证审批标准

  启德教育广州公司加拿大项目经理吴雪玲介绍,针对新规定的两种情况,学生持有“北美出入境记录”,是最容易实现的,学生可以前往加拿大或美国探亲、旅游、商务、留学、甚至转机,就可持有“北美出入境记录”。此外,针对访问签证(TRV)中增加如下有利条件:如果你是有国际旅行经历(在过往十年中曾获得过申根签证、英国签证、澳大利亚签证或新西兰签证,或在过往十年中访问过这些国家的人士) 无需提供辅助资产证明。

  加拿大教育中心广州办公室主任陈健成分析认为,虽然新政尺度放宽,但申请人最后是否获签除了考虑经济因素,加拿大还可以以移民倾向和资料真实存疑等因素来拒签申请人。所以面对这个“利好”消息要客观看待,不宜太过乐观。陈健成认为,加拿大审批学生签证的标准其实一直没有变过:一是需要有合理的去加拿大的目的;二是有去的能力(读书能力和财力);三是去完后,会回来的申请人。而且到加拿大后如果不好好读书者,被拒签和被判离境的措施将加强。

  五类人最受惠 你是否其中一员?

  这次新政策最受惠的有五类人群:第一类是临时决定留学的学生,包括初三、高三、大四的应届学生,无需提早准备加拿大留学担保金。尤其是今年的应届高考生,新政推行后,可赶9月入读。

  第二类是发愁留学资金不足的学生,这些学生通过新规定只需要准备一年学费即可,一般是需要准备6万~12万元人民币。

  第三类是家庭背景不佳,有拒签风险的学生。根据经验,在新政实施初期,由于签证官会看市场反响,签证通过率相对较高,建议学生尽早申请。

  第四类是暂未决定是否留学的学生,学生只要前往美国、加拿大参加一次游学,持有“北美出入境记录”,学生无论是申请任何层次的课程(小学、中学、学院、大学),都可以豁免担保金的存款历史问题,免除12个月存款历史证明以及父母收入证明。

  第五类是平时成绩较高的学生。申请加拿大本科、硕士、博士的学生,只要申请到学校奖学金,能够囊括第一年学费,就可实现免担保金总额及12个月存款历史证明留学加拿大。

  不同类型学生签证 担保资金要求差别大

  在以往,很多申请人容易在加拿大留学签证申请的资金证明方面被卡住,包括12个月存款证明、出资人(一般是父母)收入证明。例如很多在国内自己做生意的家长,在证明个人收入来源于公司经营的时候,就需要提交一系列的公司交易证明、银行流水单,但如果家长是从事个体经营的,做生意习惯于更灵活的交易方式,上述的相关材料可能无法提供完整,也无法真正体现经营的规模。

  另外,很多临时决定出国的学生,尽管家里资金支持是充裕的,但家庭资金可能进行多方面投资,未必能完全体现12个月存款历史。

  此次新规定的发布,比起以往普通学生签证、SPP(中加国际学生合作计划)、SDS(学习直入计划)三种学生签证类型,更加便利,因为学生无需提供任何语言成绩。只要申请规定内的课程,或者持有“北美出入境记录”,或者是持有“美国学生签证”,即可受惠。

  提醒

  虽无语言要求 英语也要过硬

  对于这次的加拿大学生签证利好新政,专家提醒,在资金条件要求放宽的前提下,学生的语言水平和材料的完整性、合理性、真实性,将会影响签证结果和批签速度。

  提醒一:虽然加拿大学生签证新政对符合持有“北美出入境记录”或有效“美国签证”,或到加拿大就读本科、硕士或博士课程的学生,根本没有提语言要求,明显比SPP和SDS都要放宽,但英语是在加拿大读书生活的基本,不要认为新政对语言要求放宽了就可以放松对英语的学习,国内打好语言基础在任何时候都适用。

  提醒二:加拿大签证表需要填写是否有其他国家拒签史。如学生之前有美国或加拿大的拒签史,尤其不能隐瞒。另外,此前曾申请过美国或加拿大签证的,再次办理加拿大学生签证时,尽可能不要提供与此前签证差异太大的信息。

  提醒三:新政可能会促使大量学生在今年暑假提前赴加拿大游学,以便获得“北美出入境记录”。因此,已经有留学、游学计划的学生,务必尽早申请签证,以免因为申请人过多,审批慢,影响正常出行。

  提醒四:加拿大签证以严谨著称,学生签证由原来的材料繁琐,审批过程较长到现在的一下子松绑,新政的具体操作细节仍有待观察。 记者 李琼

  本专题文/图/表:广州日报记者 李琼

(责编:张希、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