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吴江丝绸研学之旅,继续GO GO GO!

2015年06月04日12:12  来源:吴江旅游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吴江丝绸研学之旅,继续GO GO GO!

蚕宝宝的一生

吴江 研学 蚕宝宝

“蚕宝宝的一生”吴江研学活动自开展以来,获得了小朋友和家长们的欢迎,一波波研学小分队前往吴江,学习源远流长的丝绸文化。

上周,第五期、第六期大小朋友们前往吴江,参观丝绸工厂,感受蚕丝的魅力,领略蚕宝宝的魅力。

周末的清晨,阳光正好,小朋友们在家长的带领下来到集合地点,准备前往目的地吴江。一路上,因为有着对蚕宝宝的向往,旅程也变得充满期待。

到达吴江,小朋友和家长们首先参观了丝立方,学习丝绸文化,近距离领略丝绸的魅力。好学的孩子们一边认真学习丝绸知识,一边体验蚕丝的柔软。

雪白、柔软、细腻的蚕丝引起了小朋友们的兴趣,一个个围绕在蚕丝周围,小心翼翼的用手感受蚕丝。有些调皮的小朋友拿蚕丝当起了胡子、被子,“埋”在里面不肯出来。

这位小朋友,一看你的表情就知道,很享受吧!

哟,这是在练什么“绝世武功”呢?

这么软,这么柔,睡在上面一定很舒服,妈妈,咱们买一床呗~

真丝画、蚕丝床上用品,色彩鲜艳,质感柔滑,也受到了小朋友和家长们的欢迎。

吴江丝绸研学之旅的第二站,研学小分队来到了丝博园,参观现代丝绸之路,感受农桑文化、丝绸文化、江南水乡文化的深厚魅力。

在丝博园,小朋友们见到了超级明星蚕宝宝,一起做互动小游戏。一只只可爱白胖子在绿油油的桑叶上慢慢的爬着,吃着桑叶,这是太萌了。

传统缫丝工具,传统手工艺,看一根根蚕丝如何变成一件件丝绸制品。小朋友和家长们一起参观80年代的丝绸工厂,了解传统工艺之美。

丝博园之行后,研学小分队来到宋锦文化园,参观APEC领导人服装。一件件精美的服饰展览在眼前,故宫红、靛蓝、深紫红等厚重大方的传统色调,既喜庆热烈,又纯正时尚,小朋友们纷纷拍照留念。

蚕丝、蚕宝宝、宋锦,此次研学活动完美落幕。“蚕宝宝的一生”吴江丝绸研学之旅给小朋友们带来了不一样的体验。

从南京出发, 旅程一直在继续,和我们一同参与,一同分享吧!

(责编:高丽、徐婵)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