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同程旅游百万年薪招首席吐槽官 发布亲子游品牌

2015年06月04日13:15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手机看新闻
“同程旅游,快乐每一程——百万年薪诚招首席吐槽官CTuO暨暑期亲子新品发布”新闻发布会现场。
“同程旅游,快乐每一程——百万年薪诚招首席吐槽官CTuO暨暑期亲子新品发布”新闻发布会现场。

    人民网北京6月4日电 (记者 张希)昨日,“同程旅游,快乐每一程——百万年薪诚招首席吐槽官CTuO暨暑期亲子新品发布”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开元名都大酒店举行。同程旅游宣布将以百万年薪招募“首席吐槽官(CTuO)”,并对外发布亲子游品牌“快乐童心”。

    “首席吐槽官”将从外部推动口碑建设

    同程旅游创始人、CEO吴志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国内所有的在线旅游企业,烧钱势头无论多么猛烈,首先需要把口碑做出来,虽然同程旅游有内部自检系统,能够从出口把握产品、服务的质量,但这仍然不够”,同程旅游在业内做了诸多的尝试和创新,此次,同程旅游首创“首席吐槽官(CTuO)”这一职位,是同程旅游打造口碑,提升整体品牌满意度的又一次有益尝试。

    他说,“‘首席吐槽官(CTuO)’这一职位的推出,是同程旅游建立以用户口碑为核心的服务闭环的重要一节,让用户来告诉我们哪些做得不够好,哪些地方还需要改进,以用户体验为指针,让用户成为我们的‘啄木鸟’,检查我们的产品和服务,保持我们的健康生态。同程旅游已是国内休闲旅游市场的领导者,在保持产品较高性价比的同时,同程旅游更愿意把关注点放在用户体验和用户口碑上,建立完整、健康的服务体系,提升同程旅游的服务质量。”

    领跑亲子游市场,推出“快乐童心”品牌

    据艾瑞咨询发布的《2015年中国在线旅游度假行业研究报告》显示,2014年中国在线旅游周边游市场规模为110.7亿元,其中,同程旅游以15.8%的份额居市场第一,几乎相当于第二名和第三名份额的总和。亲子游是周边游市场的核心产品之一,同程旅游在周边游市场拥有无可动摇的市场领先地位,在暑期亲子游高峰即将来临之时,推出亲子游品牌“快乐童心”,同程旅游品牌化的决心不言而喻。

    发布会上,同程旅游与湖南卫视《爸爸去哪儿》进行了现场签约,达成了战略合作关系。同程旅游COO吴剑称,“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同程要跟传统媒体有更多的互动和创新,我们看到了微信与春晚的互动,同程也需要做这些尝试,在基于无线互联网的平台与传统媒体合作中,加强与用户的互动。”

    据悉,同程旅游将以“爸爸去哪儿”为主题,开发一系列产品和活动,增强节目的线下服务拓展和基于移动互联网的互动。“之所以选择《爸爸去哪儿》进行合作,一是因为这一以亲子户外体验为主题的电视节目符合同程旅游的休闲旅游定位,更重要的是节目背后我们双方进行的一系列品牌合作,能够更好地发挥双方的优势,实现共赢”,吴剑说。

    日前,同程旅游宣布将在年内启动A股IPO,此次启动口碑、品牌建设应是其冲刺IPO系列动作的一部分。在吴志祥看来,IPO和品牌建设密切相关,他表示,“消费者和投资者的高度重叠,将让国内投资者享受国内在线旅游企业的发展成果,同时,同程也可以利用资本杠杆来推动公司的发展,进一步建设同程的口碑和品牌,在A股市场培育出世界级的在线旅游企业。”

(责编:张希、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