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MERS入侵韩国军队 一军官检测呈阳性

2015年06月05日07:12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MERS入侵韩国军队

  据新华社、中国日报

  4日,韩国新增5个MERS感染者病例,确诊的感染者总人数增加至35人;另有1667人被隔离。韩国空军也有一名一级军士长的MERS初步检查结果呈阳性,成为韩国军方首位确诊的MERS病例。

  韩国卫生部门表示,新增的5个病例都属于医疗机构的内部感染,其中2人是医务人员。

  军中出现MERS阳性者

  据《韩国先驱报》报道,韩国空军表示,一名一级军士长在军方医疗机构接受了初步的MERS检查,结果呈阳性。这名军士长目前已被隔离,即将接受一系列的进一步检查,如果结果仍为阳性,韩国卫生部门疾控中心才能认定其为确诊的感染病例。

  这名军士长目前并没有表现出显著症状。此前,这名军士长曾因为骨折在一处民间医疗机构接受治疗,随后返回基地。巧合的是,韩国首例确诊的MERS感染者也曾经在同一间医疗机构停留过。

  如果确诊,这将成为韩国军方第一例MERS感染病例。韩国空军发出声明之后,平泽市乌山空军基地的大约100名士兵随即被隔离。

  可供使用的隔离床位7成已满

  韩国中央MERS管理对策本部4日表示,韩国政府指定的可供MERS患者使用的47个负压病房中的33个已经投入使用,正在隔离MERS患者。换句话说,就是七成的床位已被占满。

  负压病房内的气压低于病房外的气压,有助于防止被患者污染的空气向外扩散,适合隔离治疗MERS患者。韩国政府指定的47个负压病房中总共有100多个床位,不过MERS患者必须单独隔离治疗,所以床位利用率显著降低。

  MERS管理对策本部同时表示,有的民间医院虽然没有国家认定,但一样拥有负压病房;这些医院同样可以接收MERS患者。不过,MERS管理对策本部以避免给患者带来不必要的麻烦为由,拒绝公开这些民间医院的名称。

  MERS管理对策本部的这一做法招来批评。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有韩国大学生表示,如果认真解释,民众可能会理解。然而只是一味地说,就肯定不行,会让人更加无法相信。韩国延世大学的一位教授则认为,韩国政府没有在信息公开的范围这一问题上广泛争取民意,而单方面的通报很难让国民信服。

  4日,韩国已有1164所学校和幼儿园宣布停课,防止MERS疫情扩散到学生身上。

  海外旅客频撤单,经济遭冲击

  韩国官员称,随着MERS确诊患者不断增多,这消极因素势必进一步波及韩国经济多个领域。

  企划财政部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官员说,与前一周相比,现在可以明显感受到更强烈的紧张氛围。

  韩联社报道,这次MERS病毒传播的时机对韩国来说相当糟糕,缘由是韩国个人消费数据在经历一年不佳表现后刚刚出现复苏迹象,却可能因为MERS而夭折。因MERS病毒通过人际传播,这种病毒的蔓延对韩国旅游业的影响也不容小觑。

  韩国旅游发展局3日提供的数据显示,自5月20日确诊首名MERS患者以来,中国大陆和台湾分别有约2000人和500人取消了6月到韩国旅游的行程,一些专门做中国人生意的韩国旅行社预计将接到更多取消订单的电话。

(责编:赵淑霞、杨乐)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