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南航再整顿机票代理 进一步加强直销

2015年06月05日07:58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南航:再整顿机票代理

    广州日报记者获悉,南航昨日向各代理人、旅行社等发布《定向销售措施通知》。其中规定,在多种情况下,机票仅限南航官网销售。业内人士认为,“这意味着南航正进一步加强直销,为其官网强行导流。”

  南航的《定向销售措施通知》显示,南航通知各代理人和旅行社,其官网推出了定向销售措施,包括长期和旺季两类。

  例如,“经济舱T舱提前30、60天销售运价仅限官网销售”、“旺季所有南航实际承运的国内航段高端经济舱仅限官网销售”、“所有南航实际承运的国内航段高端经济舱客座率达70%后,剩余座位仅限官网销售,航班起飞时间3天内(不含起飞当天),开放给所有渠道”等。

  对此,南航内部人士表示,确有发布该《通知》,上述内容属实。有业内知情人士透露:“其实南航今年一直在这样做,只是之前没有发过文件而已。”多数机票代理商则对此有不同看法。

  据了解,这已是南航在近半个月内第二次发文整顿机票代理。5月21日,南航曾印发《关于规范中国市场终端销售价格的通知》,要求代理人必须按照南航的运价进行销售,不得以打包优惠券、保险、接送机等形式模糊南航机票价格,并规定了处罚机制。

  业内分析:消费者体验将打折扣

  由于代理受到冲击,有观点称,由代理变为官网直销,中间省去代理佣金环节,消费者或能从航空公司获得更便宜的机票。不过,有资深行业内人士表示怀疑,“直销机票对航空公司来说是一块大肥肉,优先向官网导流,限制代理商售票,把机票先攒在自己手里,预计票价不会便宜。”

  此外,该人士指出,航空公司官网支付方式等环节仍不敌专门做机票代理电商服务的网站,“同一航线下只能查询到自己航班而无法与其他航空公司航班形成对比,均是其短板,消费者体验上可能得打个折扣。”另外,代理电商平台可以将旅游产品、酒店、出租车等业务与机票结合在一起,而这些恰恰是航空公司方面不擅长或无暇顾及的。(记者周可)

(责编:张希、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