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滴滴“周一免费坐快车”突然叫停 称与钱无关

2015年06月05日08:15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滴滴“周一免费坐快车”突然叫停 称与钱无关

  进行得如火如荼的“周一免费坐快车”活动戛然而止。昨日,滴滴打车通过官方微博宣布,原本要持续4周、每周一的“免费坐快车”活动停止。

  昨日下午,滴滴突然发表声明,称将取消“橙色星期一免费坐快车”。在这封措辞口语化的声明中,滴滴强调活动取消与钱无关,是因为“某些原因”,导致计划赶不上变化。

  为表达歉意和诚意,滴滴将于下周一(6月8日)、下下周一(6月15日)为每个乘坐滴滴快车的用户补偿两张8元快车券,替代原来15元一次的免单。

  本周二,滴滴被市交通委运输管理局、市交通执法总队和市公安局公交保卫总队三部门约谈,明确指出该公司推出的“滴滴专车”及“滴滴快车”业务,使用私家车和租赁车配备驾驶员,从事按照乘客意愿提供运输服务并按里程和时间收费的客运服务,违反了现行法律法规的规定。

  对此,滴滴专车负责人表示,将按照相关部门的要求进行自查整改,开展合法业务,同时进一步加强与政府部门合作,建立数据监测平台并与政府部门对接,开放平台人员、车辆及订单相关数据信息。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滴滴宣布取消“周一免费快车”的当天,有媒体报道称首汽租赁公司将正式涉足互联网专车领域,目前已经成立了专门的公司,很快将推出一款电召平台,并且已经在市场上寻求融资。

  新闻链接

  滴滴快的与北汽战略合作

  昨日,滴滴快的与北汽集团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资源互补的基础上,在新能源汽车、车联网、企业用车等领域进行深度合作。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整车销售、汽车后市场和科技前沿探索等方面,包括清洁能源汽车、车联网进行深度合作。滴滴快的还将为北汽集团及其下属公司开通企业版,提供全方位的用车服务解决方案,使北汽集团在用车方面更为灵活、管控更加到位。

  作为北京市重点和世界500强企业,互联网用车平台争相与北汽进行合作,以此推广绿色出行的概念。此前,易到用车曾联合北汽EV系列推出新能源车,该款车型的起步价仅需5元,每公里0.99元。滴滴快的总裁柳青表示,双方此次携手,实现了“互联网+”与汽车制造企业合作的新突破,除了上述合作方式外,滴滴快的将支持民族品牌的发展,在整车及汽车后市场方面积极拓展合作的可能性。“感谢北汽集团对滴滴快的技术的认可,欢迎更多传统制造企业与我们合作,共享技术创新带来的红利。”(记者 韩元佳)

(责编:刘佳、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