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西塘状告周杰伦拖欠食宿费的宾馆撤诉了

2015年06月05日13:16  来源:浙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西塘状告周杰伦拖欠食宿费的宾馆撤诉了

 去年11月,周杰伦团队一行来到嘉兴西塘景区,拍摄中国风MV《天涯过客》。拍摄期间,无数粉丝蜂拥而至,把西塘古镇挤得水泄不通。

当时,周杰伦、方文山及众多工作人员下榻在嘉善西塘烟雨江南宾馆。

今年4月23日,嘉善西塘烟雨江南宾馆将北京方道文山流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方文山创办的公司、MV拍摄方)告上了法庭,称对方住店吃饭赖账,讨要相关住宿费、餐饮费等费用共计9.8万余元。

而北京方道文山流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也委托代理律师给宾馆发来一封律师函,称酒店未保护好明星反而泄露隐私,因而拒付这笔钱(详见本报5月13日A2版)。

昨天中午,钱江晚报记者从嘉善法院获悉:6月1日,原告嘉善西塘烟雨江南宾馆向法院提交了撤诉申请书,日前获法院裁定准许,案件受理费由原告负担。

记者了解到,当时周杰伦方在拍摄MV期间所产生的食宿费用,全部由浙江西塘旅游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称“西塘旅游公司”)支付。

西塘旅游公司发声明

称承担周杰伦方所欠食宿费用

兜兜转转,这笔钱为何最后由西塘旅游公司出了呢?这里不得不提一下方文山和西塘的缘分。

方文山作为“中国风”的忠实拥趸,去年11月,他创办的北京方道文山流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和西塘旅游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合作举办了第二届西塘汉服文化周。

而此次由方文山作词、执导的周杰伦MV《天涯过客》,就是描述在西塘汉服文化周这个节庆上,一个男摄影师邂逅一个女绘画爱好者的故事。在MV拍摄现场,光穿着汉服的临时演员就有200多人,声势颇为浩大。

拖欠食宿费的报道一出来后,5月13日,周杰伦所在的杰威尔音乐发表声明,称周杰伦本人仅负责现场演出,食宿纠纷皆由北京方道文山流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安排,其中纠纷他不知情。

声明中还提到,“就杰威尔音乐了解,此支MV乃导演方文山应西塘旅游局之邀至该地拍摄,藉以推广西塘古镇美景,由西塘旅游局负责所有演出者及工作人员的食宿费用。”

同日,西塘旅游文化发展公司也发了一份声明,得知西塘烟雨江南宾馆已将北京方道文山流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告至法庭,大为意外。

声明中称,“作为拍摄地的景区经营管理单位,西塘旅游公司配合协助摄制工作,并约定承担艺人及摄制团队在西塘的食宿费用。”

昨天下午,记者致电西塘旅游文化发展公司,一位钟姓经理明确表示,“这笔钱确实应由西塘旅游公司出。”

摄制团队是在2014年11月29日退房离开的,时隔大半年了,为何这笔钱还没结掉?

钟经理表示,“不太清楚”。

原告宾馆目前已撤诉

被欠的钱还未到账

既然当时约定了费用由西塘旅游公司承担,西塘烟雨江南宾馆又为何将北京方道文山流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告上法庭呢?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了烟雨江南的李经理。他表示,“经过当地旅游部门协调,我们才知道这笔钱该由西塘旅游公司出,谁消费谁付款,所有消费的单子都是方文山的公司签的,而且去年12月方文山的公司曾发来律师函,以‘酒店泄密’为由拒绝支付这笔食宿费,所以我们理所当然以为钱是问周杰伦一方要。”

李经理说,5月14日,他们看到西塘旅游公司的声明后,也马上发了一份声明。声明称,这起诉讼是双方公司间正常的民事纠纷,并不涉及周杰伦先生与方文山先生本人。又强调,“本公司从未接到任何有关食宿费用由第三方支付的意思表示,也不知道方道文山流公司与西塘旅游公司之间有任何协议安排。”

“不过,现在西塘旅游公司已经承诺会支付这笔食宿费用,我们就撤诉了,我们的目的就是要讨回这笔钱,有人付就行,现在具体数额还在协商中。”李经理说,“有一笔8000多元的夜宵费用,他们想减掉,就像买衣服有讨价还价一样,大家还在商量,钱目前还没到账。”

此事一拖就是大半年,李经理表示非常无奈,“如果双方有协议,就该早告诉我们,我们只要拿到钱,其他就都好说。”(钱江晚报通讯员 善筏 驻嘉兴记者 黄娜)

(责编:崔璐、张希)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