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江南天路”浙江武义登山游步道旅游攻略

2015年06月05日15:54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我看青山多妩媚,青山看我应如是
我看青山多妩媚,青山看我应如是

从武义三港乡曳坑村出发,目的地新宅镇许里。沿途公路超过一半以上傍山而建,没有“猿猴欲度悉愁攀援”的险要地段,有的是毫无杂质的天空、蓝蓝的白云、起伏的山脊和心旌摇曳,这条江南天路天路,宛如一条巨龙盘卧青山,横亘崇山峻岭,穿越深山峡谷,连接了众多宁静质朴的小村,一路不仅绿树成荫,漫山野花,成片竹林,还有丰富的山岗变化,舒缓的路面,如同一条白色绸缎,在山间徐徐展开。

山涧,带出清新婉转的吉他,为静谧深邃的山谷奏起一段欢乐清脆的音韵。公路侧的小村犹如忠实的听众,听岁月年华如水流逝,纤尘荏苒,流年缱绻,静静地,伫立于天路旁。

曲折的天路穿过大溪口乡水头村,盘旋而上武义海拔最高的村落——安凤村。安凤的景致只能用神奇来形容。云雾上的村落,恰似朵朵彩云飘落山岭间。不同的季节,切换不同的画片。春意盎然的时节,这里生长着武义最好的绿茶——“汤记”。银装素裹的季节,这里邂逅童话般美丽奇幻的雾凇仙境。

继续前行,便到了茶坑村和后汤村。除了依山坡而建的泥瓦房,两个村庄有个共同点,便是村口那万年长青的古树群,犹如两块晶莹剔透的翡翠,镶嵌在半山腰。茶坑村的红豆杉林久负盛名,树型美丽,枝叶清秀,造型隽永,且四季常青。古老树种可追溯至250万年前,被列入我国一级珍稀濒危保护名录。这些欲与山峰试比高的红豆杉树,犹如日夜守护着村庄的卫士,见证了古老山村的一次次变迁,同时也孕育着一个个惊奇!

有些地方你从来没去过,却觉得自己曾见过,有回家一样的亲切感。看到那曲径幽深的盘山公路,揭开那薄如绸纱的雾霭,亲近那棱角分明的山峦,听到那山涧流水的自然声……就心生莫名的欢喜。

探寻天路指南:三港乡曳坑——大溪口乡水头——新宅镇安凤——茶坑——后汤——安村——柘坑——道芝——少妃——新宅镇许里(齐兰兰)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责编:李丹(实习生)、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