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背包旅行大学生做文明旅游公益宣传大使

2015年06月07日16:14  来源:央广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背包旅行 大学生做文明旅游公益宣传大使

  大学生“文明旅游背包行”活动在北京正式启动。活动由国家旅游局主办,中国青年报社承办。预计将有近万名大学生在今年暑期参与到这项活动中,宣传文明旅游理念。

  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李世宏在致辞中表示,对于每年国内旅游36亿人次、出境旅游1亿人次的旅游大国来说,文明旅游还没有成为广大游客的普遍自觉行动,一些关于中国游客在境外和国内不文明行为的报道不断出现。

  李世宏:大学生群体是一个充满活力、有着积极影响力的重要群体。希望通过你们的身体力行,把文明旅游的观念传递出去,用实际行动带动和感染他人。

  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张建明说,旅游行为不是一种个人行为,而是个人和社会之间的互动关系,是个人与旅游资源的相互作用,其不仅仅体现着个人的修养和形象,还影响着旅游资源保护、社会文明建设和国人对外形象展示,因此需要社会各界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利用自有资源,通过多层次的方式提高国人的文明旅游意识。

  本此活动号召全国在校大学生广泛参与公益宣传,既对大学生群体提升文明旅游意识具有重要作用,又有利于在全社会形成弘扬文明旅游的新风,营造文明旅游的大环境,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一项生动实践。(记者丁玲娜)

(责编:唐嘉艺、肖鑫)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