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北京今天转晴 明后天还有雷阵雨

2015年06月08日08:32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今天转晴 明后天还有雷阵雨

  高考首日下午数学科目结束时下起了小雨,广渠门中学考点,家长纷纷为孩子撑起雨伞。本报记者 邓伟摄

  连续三天的雷阵雨,显现出京城汛期的特点。今天,天空放晴,雷雨暂休一天,不过明后两天雷阵雨就将再次来临。今天是高考第二天,京城的最高气温稍有提升,大概在32℃左右,总体适宜考生出行和考试。

  进入汛期,雷雨一点不含糊,接连三天来京城点卯。从上周五至昨天,在午后至傍晚这个时段,雷阵雨总会准时到来。不过好在三天中昨天的雷雨最弱,雨量很小,城区好多地区都没有看见降雨的痕迹。雨水的到来,让京城凉爽了不少,这几天最高气温都在30℃以下。

  气象部门解释,北京连续三天每天都出现一场雷雨的现象,是由东北冷涡造成的,所谓“一个东北冷涡,三晌雷阵雨”。东北冷涡一般在6月活动最旺盛,平均每次冷涡过程持续4天左右,如果对流运动剧烈,雷雨、大风、冰雹等灾害性天气也会一并发生。

  今天的京城将彻底放晴,最高气温也随之回升至32℃。未来三天,京城的空气质量都将达到优良水平。不过,雷雨就休息一天,明后天将再次来扰,气温也会随着雷雨降低2℃左右。(记者 骆倩雯)

(责编:李丹(实习生)、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