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美国女子驾单人划艇横渡太平洋 将历经9600公里

2015年06月09日08:26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一女子驾单人划艇横渡太平洋 将历经9600公里

   你是否设想过独自一人划一只小艇,来一次“抬头望天,低头看海”的旅程?

  美国女子索尼娅·鲍姆斯坦就踏上了如此大胆的旅行。她7日只身从日本划船出发,打算横渡太平洋、历经9600公里航程,最终抵达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旧金山。

  【勇当第一】

  鲍姆斯坦现年29岁,来自美国佛罗里达州奥兰多市。身为运动员的她,是个不折不扣的“女汉子”。

  高中和大学时代,鲍姆斯坦开始了她的赛艇生涯,后因发生严重交通事故而中止。康复之后,鲍姆斯坦在2012年1月曾与3名男子从西班牙加那利群岛出发,穿越大西洋,抵达加勒比海的巴巴多斯。

  不过,按照美联社的说法,鲍姆斯坦是打算单人划艇横渡太平洋的首名女性划手。这之前,仅有3只划艇完成类似航行。

  鲍姆斯坦此次乘坐的划艇名为Icha,是日本冲绳县一个短语的缩写,译为“一旦相识,我们即是一家人”。

  这只黄绿色的划艇长约7米、重量不足300公斤,设计简单,没有发动机和帆布,仅有一个狭小的船舱供鲍姆斯坦进食和休息。

  7日,鲍姆斯坦从日本首都东京以东的铫子港出发。她打算,这次航行中,如果天气允许,她每天划行14至16小时,争取9月底前抵达旧金山。

  【困难重重】

  在此次航行中,没有任何船只追随鲍姆斯坦。她的团队在海岸通过卫星电话和全球定位系统为她提供远程支持。

  航行过程中,船上的设备将收集样品和测定谁水域条件,帮助鲍姆斯坦了解气候变化和其他情况,保证她可以至少提前24小时知道天气变化,以采取应对措施。

  尽管如此,鲍姆斯坦深知这趟航行不易。

  在她看来,最艰难的是在没有月光的夜晚划行,因为无法判断波浪将从何而来、何时会扑向她的船只。

  “波浪会从各个方向袭来,但却无法提前看见它们,这是真是令人沮丧,”她说,“所以船桨会漂来漂去,打在身上。你可能会经常浑身湿透,甚至受伤。”

  而且,无论逆风或顺风,情况经常变化也是一大挑战。“当你划行时,情况时刻都在变化,每分钟都在变。”

  【信心十足】

  尽管一路可能历经磨难,这名“女汉子”还是信心十足,决心完成此次航行。

  “我是个坚持不懈的人,”鲍姆斯坦说,“一旦开始做某件事,我就会非常忠实地(去完成)。我不会轻易半途而废。”

  她还说,航行的种种挑战能够激发自己最大的潜能。

   航行中的美丽景色将是吸引鲍姆斯坦的一大因素。回忆之前的航海经历,夜空中的繁星点点让鲍姆斯坦无法忘怀。“(夜晚)星星美的令人难以置信,它们是我的最爱,”她在出发前说。(新华社特稿)(刘曦)

(责编:冯亚涛、张希)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