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2015年海南黎族文化发展研讨会在陵水召开

2015年06月09日14:12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6月7日下午,海南黎族文化发展研讨会在陵水召开,来自海峡两岸的专家、学者共聚一堂,就黎族文化发展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此次论坛为2015年琼台少数民族文化论坛第二场活动。

研讨会上,各位专家、学者分别就海南少数民族文化的保护、黎锦工艺、琼台两岛少数民族的关系等话题各抒己见,并纷纷表示陵水应在“一带一路”的发展契机下,大力挖掘黎族民族文化,助推黎族传统文化和旅游资源的保护、继承和创新。

“黎族文化十分丰富而独具特色,要加快建设文化强县,发展黎族乡土文化是一个重要内容。” 陵水县副县长陈国义说。近年来,陵水一直致力于黎族文化的保护和传承,不仅将陵水黎族藤编技艺、陵水赛方言长调、黎族防染织绣技艺、钱铃双刀舞等项目成功申报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今年还出台了《陵水黎族自治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条例》,以立法的形式保护,确保“非遗”得到更好的传承和弘扬。

据悉,此次研讨会主题为“民族文化、探讨、研究、发展”,会议为期两天,翌日将举行海南黎族文化发展研讨、参观陵水规划馆及分赴隆广镇观看黎族文化展示。(王秀丽)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责编:李丹(实习生)、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