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湖北蕲春县6月18日举办首届李时珍蕲艾健康文化节

2015年06月09日14:30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蕲春李时珍石像
蕲春李时珍石像

千门万户悬昌艾,出城十里闻药香。首届李时珍蕲艾健康文化节即将于6月18—21日在湖北蕲春隆重举行。

明朝李时珍在《本草纲目》中记载:“艾叶本草自成化以来则以蕲州(现在的蕲春)者为胜,用充方物,天下重之,谓之蕲艾。”自此蕲艾名扬天下,历时悠久。近年来,蕲春县高举李时珍旗帜,大力实施“药旅联动”发展战略,坚持医药产业与健康旅游协同发展,突出抓好医药工业、健康旅游、中药材市场、中药材基地、健康教育等五大板块建设,初步形成了种植、加工、物流、文化、健康旅游“五位一体”的医药产业化格局。

蕲艾作为蕲春四宝之一,成为该县优先扶持发展的产业项目。通过聘请华中农业大学、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协会等科研院所技术人员对蕲艾开展道地性研究,普及推广《蕲艾种植技术地方标准和操作规程》,目前,蕲春县有7万亩蕲艾标准化种植示范基地,发展蕲艾种植专业合作社16家,年总产量2500万公斤,形成蕲艾科研、生产、加工企业28家,蕲艾产业年净产值过10亿元。在百度、淘宝等电商平台,蕲艾的知名度和产品销售量稳居各类艾产品榜首。

传承时珍精神,打造养生天堂。该县将举办李时珍蕲艾健康文化节作为实施“药旅联动”发展战略、打造李时珍国际品牌的重大举措,全力推动蕲艾产业健康快速发展。突出“养生蕲春从艾出发”主题,本次蕲艾文化节会将本着节俭、务实、高效、安全的原则,实行协会主导、市场主体、社会参与、政府支持模式,把首届李时珍健康文化节办成推进蕲艾产业集群发展的重要平台、药旅联动的发展引擎、李时珍品牌开发和健康产业升级增效的突破口、“大爱蕲春、大干蕲春”的聚力磁场。(齐兰兰)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蕲艾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蕲艾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责编:李丹(实习生)、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