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面豉蒸鱼嘴 猛火快蒸咸香味

2015年06月10日08:06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面豉蒸鱼嘴 猛火快蒸咸香味

林中文 ,东莞花园粥城出品总监,广东首届10大“南粤厨王”东莞金牌名厨

面豉蒸鱼嘴。

文/广州日报记者马骏

话说吃得好不如吃得巧,各种肉之中鱼肉肉质白嫩,更无肥腻之嫌,而今天要推荐的面豉蒸鱼嘴取鱼嘴为主要食材,辅以面豉清蒸,鱼嘴肉质白嫩滑爽,口味咸香,具有营养补脑等作用。

材料:

大头鱼(鳙鱼)鱼头4至5个、面豉、生粉、米酒、葱段、姜丝、蒜末、精盐、花生油。

特点:

大头鱼鱼嘴部分是整个鱼头的精华,其鱼脑富含磷脂及人体所需的鱼油,鱼鳃下部的肉呈透明胶状,亦含有丰富的胶原蛋白。以鱼嘴清蒸而成的菜品,外观为淡金黄色,内里肉质白嫩滑爽,口味咸香。

秘笈:

大头鱼鱼头在市场上很容易买到,如怕麻烦最好向摊主说明只要鱼嘴。调味宜精准,以略偏咸一点为佳,这样肉质的咸香味才足。尤需注意的是火力要猛,从而以最快时间蒸熟蒸透,这样营养流失也会少一些。

做法

1.将大头鱼鱼头洗净,于三分之一处下刀砍成鱼嘴,装入盘中。

2.倒入适量米酒,将鱼嘴两面浸透,以去腥提味。

3.取以甜为主的面豉适量,加入葱段、姜丝、蒜末,拌匀调味。

4.上笼以猛火蒸8分钟左右,出锅即可食。(图/广州日报记者卢政)

(责编:崔璐、张希)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