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香港对韩国发红色外游警示 取消赴韩旅行团

2015年06月10日08:40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香港对韩国发红色外游警示 取消赴韩旅行团

  针对韩国中东呼吸综合征疫情持续,香港特区政府保安局对韩国发出红色外游警示。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呼吁市民如非必要,不要前往韩国旅行或公干。

  因应红色外游警示,香港旅游业议会与旅行社开会后,决定取消即日至6月底所有前往韩国的旅行团。

  林郑月娥当日在行政会议前对传媒说,旅游业界过去几年惯常按保安局发出的旅游警示采取跟进工作。鉴于香港和韩国之间的居民交往频密,香港也有很多到韩国的旅行团或学生交流团正在筹划中,当局发出红色外游警示,方便旅游业界作出跟进和配合。

  林郑月娥说,当局已第一时间通知旅游业议会有关决定,业界当天早上也开会讨论跟进工作。

  香港旅游业议会总干事董耀中表示,开会后决定取消即日至6月30日所有前往韩国的旅行团,但邮轮团除外。

  董耀中预计,1万多名旅客、约500至600个旅行团受影响,将全部取消或安排团友转报其他旅行团。目前仍有20至30个旅行团在韩国。

  董耀中说,如果暑假期间,韩国的中东呼吸综合征疫情不变,相信暑期往韩国的旅行团会全部取消,其他旅游路线可以补充。

  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正密切监察由韩国公布的8宗中东呼吸综合征新增个案。卫生防护中心发言人再次呼吁市民注意旅游安全,充分考虑到访地方的健康风险。

(责编:冯亚涛、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