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长江沉船最年长乘客确认遇难 政府发5万慰问金

2015年06月11日07:09  来源:中国青年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长江沉船最年长乘客确认遇难 政府发5万慰问金

长江沉船最年长乘客确认遇难 政府发5万慰问金

图为沉船遇难王国顺老人各地游玩的照片成为家人不能忘却的记忆。

  “东方之星”游船上两位扬州籍乘客王国顺和金凤鸣已经被确认遇难。10日上午,当地政府安排专车,两位老人的家属约20人由工作人员护送至湖北监利,见老人最后一面,并带“老人”回家。确认遇难的王国顺老人为长江沉船最年长乘客。

  “昨天晚上接到在湖北监利丈夫的电话,DNA比对成功,公公王国顺的遗体已找到。同时,公公的好朋友金凤鸣也被确认遇难。”王国顺的儿媳梁福兰告诉记者,当晚,当地镇村干部也赶至他们家中进行安抚慰问。“对这人性化的安排,我们内心宽慰不少。”梁福兰说。

  “明天(11日)上午举行两位老人的遗体告别仪式,并在当地火化,明天晚上老人就可‘回家了’。”王国顺的儿子王有龙哽咽地说,在湖北监利的近一个星期,他们很担心,老人会随江流走,现在得到老人遗体确认,心里有些宽慰,同时,在湖北监利得到来自各方面的安抚慰问,他们称,“在监利就像在家里一样。”尽管失去亲人很悲伤,但是,感受到了祖国大家庭的关怀和温暖。

  王有龙还告诉记者,政府已经给他们家属发放了5万元慰问金。王有龙称,对于善后的处理,他们家属没有奢求,很感谢政府所做的艰辛努力。

  据悉,“东方之星”号客轮翻沉事件善后工作正在有序进行。截至9日18时,江苏已有128名遇难者DNA信息比对成功,30名遇难者火化,60名家属已离开湖北返回江苏。目前还有630名家属在湖北,善后事宜处理完后将陆续返回。(记者 崔佳明)

(责编:唐嘉艺、马丽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