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端午游避韩报团可退款 韩国游遇冷火了海岛游

2015年06月11日08:24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端午游避韩 报团可退款

  6月8日,在韩国首尔,游客使用景区入口处提供的消毒洗手液。(新华社图片) 

  韩国MERS疫情蔓延影响小长假出行 国外海岛游趁机抢客

  距离端午小长假还有不到10天时间,记者昨日从芒果网获悉,今年端午节“撞上”父亲节,因此孝心游出行需求旺盛,但因假期较短,游客多选择省内周边游为主。此外,今年受到韩国MERS疫情的影响,退订和改订其他同等价位同品质的海岛游游客增多。

  韩国游遇冷 火了海岛游

  芒果网副总裁邱佳告诉记者:“去年端午节,韩国游非常火爆,但今年由于受到MERS疫情的影响,出行量减少,不少游客选择改订其他产品。”

  为了保障游客安全,不少旅行社已经调整产品策略,首先加强对旅韩游客的防疫教育和提醒,建议他们少去疫情暴发的地区观光旅游,开发了更多的海岛游产品作为韩国游的暂时替代品。据邱佳介绍:“今年端午小长假,市场旅游热度转向东南亚市场。韩国游游客选择的替代产品多为海岛游”。

  “双节”推出“孝心游”

  由于端午节只有三天的假期,对不好拼假的游客来说,2~3天的周边游、国内游则相对容易安排,今年父亲节正值端午小黄金周,大部分“上班族”放假3天,再拼上1~2天年假,即可与父亲一起完成一次“孝心之旅”。

  周边游一般在出行前3天至一周完成预订,因此本周和下周迎来端午小长假的预订高峰。根据芒果网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昨日,今年端午节期间,周边游预订量与去年同期相比有40%增长。

  又讯 (记者童丹)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疫情在韩国蔓延,记者从深圳各大旅行社了解到,赴韩跟团游在6月初已出现退订潮,目前仅有少量游客在韩国。此外,新马泰等线路并未显示明显利好,旅行社表示价格会因为暑期旺季的到来有所提升,与韩国游遇冷没有之间关系。

  取消近千赴韩团位

  “6月我们取消了近千个赴韩游的团位,而退订的比例也高达60%。”深圳中国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新景界)营销总监刘可告诉记者,从6月初截至昨日赴韩游退团的数量高达50%~60%。目前尚未取消的赴韩团有3个,将在近两日出发。“目前有3个团在韩国,游客约为100人,从当地反馈的消息来看,情况还算稳定,都是按照正常的行程走。”刘可表示,在出发前都会提醒游客,到了韩国之后要注意不要去或者少去的场所。

  携程深圳公共事务部经理王依表示,主动报团赴韩旅游的游客有所减少。目前赴韩旅游团队及自由行客人正常出行。王依告诉记者,目前,针对通过携程单独预订韩国酒店的客人,因Mers疫情要求取消韩国酒店订单的,携程免费取消。

  部分旅行社全额退款

  “目前国家旅游、外交等部门并未发布韩国旅游警示,目前各航空公司飞往韩国的航班均处于正常状态,携程尚未收到航空公司关于此次事件的特殊退改政策通知”,王依说,携程会实时跟踪后续发展,同时将会根据航空公司规定,积极协助客人办理改期或退票。“如果旅游者提出退订和改期,携程会全力给予协助处理,尽量协调供应商和酒店、航空公司等,最大化减少游客的实际损失。”

  深圳中国国际旅行社向记者表示,赴韩游一直是深圳游客喜欢的热门线路,通常都是提前一个月预订旅行团。“发生此事后,很多游客都是提前退订,因此可以退全额。”刘可表示,目前国家旅游局没有发布相关的旅游警示,也没有叫停韩国游,所以退团条款仍旧按照合同签订的来执行。

  有旅行社预计,赴韩游遇冷将持续到下半年,而游客或将转移参加日本或者新马泰旅游。记者了解到,到7月新马泰以及日本旅游团的团费将有所提高,提高的原因是暑期旺季的到来,与赴韩游的关系不大。(记者蒋偲)

(责编:张希、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