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全球航空业净利今年预创新高 增幅接近50%

2015年06月11日08:32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全球航空业净利今年预创新高 增幅接近50%

  记者昨日获悉,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宣布,将2015年航空业净利润预期提升至293亿美元,为历史上最高值。与2014年199亿美元的净利润相比,增幅接近50%。整个航空业今年的净利润率有望达到4.0%。

  国际航协认为,这主要得益于诸多全球利好因素的影响,其中包括稳健的全球经济展望、突破历史纪录的客座率、更低的燃油价格和美元大幅升值。

  “对航空业而言,2015年形势大好。预计今年客座率可达到80.2%,而这一点也印证了航空业所取得的重大改观。平均而言,各大航空公司每运送一名旅客,就可获利8.27美元。”国际航空运输协会理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汤彦麟表示。

  国际航协认为,区域经济差别依然显著,从而导致航空公司的业绩亦有显著差异。其中,北美地区的航空公司利润预期(157亿美元)可能超过全球利润的一半。(记者赵嘉妮)

(责编:刘佳、张希)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