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武汉飞昆明航班疑似中东呼吸综合征患者已排除

2015年06月11日08:35  来源:长江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武汉飞昆明航班疑似患者已排除

  据云南省卫生计生委通报,9日晚MU5479航班发现的一例发热病例诊断为单纯性扁桃体炎,结合流行病学调查、临床症状和实验室结果,可排除中东呼吸综合征,解除医学观察。

  据通报,6月9日19时,云南省卫生计生委应急办接到航班发热病例的报告。机场疾控中心对107人(其中4名外籍人员,无韩国籍人员)同机人员进行登记,并告知本人一旦出现发热、咳嗽、腹泻等症状,立即就诊,并报告当地疾控中心。

  经查,该发热患者为中国籍,发病前14天中,曾3次因工作去韩国首尔。6月9日从青岛经停武汉到昆明。当日23时30分,云南省疾控中心急传科连夜对现场采集的1份咽拭子标本进行检测,结果为中东呼吸综合征阴性,流感通A、通B阴性。

  据通报,该患者现无发热、咳嗽,体温波动在36.3至36.6摄氏度之间,双侧扁桃体1-2度肿大。未发现其他阳性体征。诊断为单纯性扁桃体炎。

  据新华社

(责编:张希、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