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韩国MERS疫情持续扩散 专家称不会成全球公共安全事件

2015年06月11日08:37  来源:长江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MERS不会成全球公共安全事件

  韩国MERS疫情持续扩散,引发各方密切关注并采取相应防疫措施。

  对此,国家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武汉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授谭晓东认为,此次韩国的MERS疫情应不会发展成为一次全球性的公共卫生事件。

  他向记者解释,韩国的疫情从医院引发,还未扩散到社区,因此韩国的疫情级别确定为“注意”。

  根据韩国传染病危机管理体系,疫情级别从低到高依次分为“关注”“注意”“警惕”和“严重”。韩国目前对于MERS疫情警报级别为“注意”,为了防止疫情进一步扩散,政府将按照“严重”级别采取对应措施。

  谭晓东表示,MERS疫情目前对中国只是输入性的,还未扎根成为本地性的疫情,因此在我国还算不上突发的公共安全事件。按照世卫的标准,疫情目前不算太大,也还没有地区性潜在的流行风险,因此也不会发放旅行警告。

  他认为中国在防范SARS疫情上积累了很多经验,而目前进入夏季的天气也不适合病毒进行全球性的传播,呼吸道传染病大规模爆发几率很小,“从SARS疫情上,我们积累了相应的防控套路”。 (记者 胡洁)

(责编:张希、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