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2015美丽中国行 亮丽内蒙古”采风活动拉开帷幕

2015年06月11日08:55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赤峰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梁淑琴致辞
赤峰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梁淑琴致辞

人民网内蒙古6月10日电 (记者杨伊)当悠扬的马头琴声响起,绵长而有力的音乐将人们的思绪带到广袤的大草原。在“2015美丽中国行 亮丽内蒙古——大兴安岭生态游”采风活动今日在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启动。

启动仪式上,乐手们用马头琴演奏了《鸿雁》、《嘎达梅林》等一首首耳熟能详的内蒙古乐曲,乐声宣告了活动的开始。中国旅游报社社长高舜礼、赤峰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梁淑琴出席仪式并致辞。

“旅游业是赤峰市正在积极发展的朝阳产业。”梁淑琴在致辞中介绍说,近年来赤峰市提出要把文化旅游业打造成为支柱性产业的目标,不断加大旅游宣传推介力度,“全方位开展与北京、承德、上海、香港等地区的旅游合作,创建更多的无障碍旅游区和旅游黄金线路,预计今年全市旅客接待将突破1200万人次,旅游收入达到190亿元。”

仪式上高舜礼表示,近年来内蒙古旅游业发挥资源、区位和比较优势,坚持科学发展观,抓住新常态带来的发展机遇,围绕建成体现草原文化、独具北疆特色的旅游观光、休闲度假基地的发展目标,大力实施旅游业发展“十大工程”,狠抓产业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明显提高了旅游业在全国的影响力和竞争力。

本次采风是“2015美丽中国行”第六站活动,由中国旅游报社、内蒙古自治区旅游局联合主办,得到途牛旅游网支持。在接下来的8天里,由中央和地方主流媒体记者近40人组成的采风团将聚焦“内蒙古大兴安岭生态游”,深入赤峰、呼伦贝尔、兴安盟、通辽等地区采风采访。

中国旅游报社社长高舜礼致辞
中国旅游报社社长高舜礼致辞
马头琴表演
马头琴表演
(责编:李丹(实习生)、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