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清蒸鲈鱼配芦笋 鲜嫩可口又易做

2015年06月12日08:00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清蒸鲈鱼配芦笋 鲜嫩可口又易做

安德鲁,东莞喜来登大酒店行政总厨

清蒸鲈鱼配芦笋。

厨房神技

有人认为吃惯了菜品丰富、擅于变化的粤菜、川菜或湘菜,洋美食有点过于简单。其实不然,“意粉”们爱意大利美食也是有自己的道理的。今天推荐一道看似简单却又登得上台面的洋美食——清蒸鲈鱼配芦笋,让各位体验一下意大利菜的魅力。这道菜鱼片鲜嫩可口,芦笋青绿爽脆,补身养生又易做。

材料

鲈鱼、芦笋、面包片、香草、蒜蓉、番茄泥、紫苏酱、奶油、白葡萄酒、黄油、橄榄油

做法

1.鲈鱼宰杀洗净,去掉内脏,切成名片盒大小的鱼肉片。

2.鲈鱼片入盘,加橄榄油、白胡椒、紫苏酱,并于鱼片上淋浇适量白葡萄酒去腥,最后再撒上一点香草叶片。

3.拿盘入笼,大火蒸8分钟左右,直至鱼片熟透。

4.倒少许橄榄油入锅,加放一点蒜蓉炒香,倒入飞过水的芦笋,稍微翻炒,炒熟盛起。

5.切成小片的面包片,放一点油盐和蒜蓉,于微波炉烤脆,或直接在锅里烤脆。

6.取出蒸好的鲈鱼片,将原汤底倒入锅中,小火慢慢收干,据个人口味添加奶油、黄油,以增加酱汁的浓稠度,让色泽变得更漂亮。

7.热锅中倒入约80克番茄泥,充分加热后盛放于鱼片之上,将炒好的芦笋放在旁边,沿盘边摆放一圈脆面包片点缀,另撒几片香草叶。

特点

这道菜鱼片鲜嫩可口,芦笋青绿爽脆。鲈鱼营养丰富,所含的胶原蛋白可滋润皮肤,其特有的维生素和矿物质还有助补充人体所需元素,提高免疫力,对记忆力减退和预防健忘也有一定作用。

秘笈

清蒸鲈鱼是事关该道菜品好坏的关键,如何判断鲈鱼是否蒸好,可用小刀轻插一下鲈鱼,如取出刀片后刀口周边的鱼肉迅速合上,表明鱼还没有完全蒸熟;如刀口处的鱼肉呈自然散开状,用手轻按鱼肉略有硬挺感,这时鱼已蒸至恰到好处。(文/马骏 图/卢政)

(责编:崔璐、张希)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