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多个奢侈品牌登质量黑榜 古驰爱马仕榜上有名

2015年06月12日08:18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多个奢侈品牌登质量黑榜 古驰爱马仕榜上有名

  质量堪忧 价格见涨

  动辄上千元的品牌鞋服并不意味着质量也数一数二。近日,北京市工商局通报了近期对流通领域服装鞋类商品抽查检验情况,95种服装和鞋抽检不合格,其中不乏爱马仕、古驰、雨果博斯、吉米周等奢侈品牌。值得注意的是,不合格商品中售价千元以上的商品占近70%,业内人士指出,市场上销售的中高端服装及鞋类商品质量不合格现象较为严重。

  不合格商品中售价千元以上的商品占近70%。近日北京工商局通报指出,标称“古驰(中国)贸易有限公司”、“爱马仕(上海)商贸有限公司”、“雨果博斯(上海)商贸有限公司”、“布里奥尼(上海)贸易有限公司”等41家企业生产的不合格服装达63种,主要不合格问题为色牢度、纤维含量及标识不符合标准或明示说明。

  质量堪忧:

  鞋子易开胶

  鞋类方面,标称“鸿晟鞋业有限公司”、“吉米周(上海)贸易有限公司”、“俐哲商贸(上海)有限公司(经销商)”等28家生产企业生产的不合格鞋类32种,不合格商品中售价千元以上的占全部不合格商品的47%。

  抽检发现的主要不合格问题为标识、感官质量、帮底剥离强度、勾心抗弯刚度等项目。其中,感官质量项目26种商品不合格,占不合格商品81.3%;帮底剥离强度项目11种商品不合格,占不合格商品34.4%;勾心抗弯刚度项目5种商品不合格,占不合格商品15.6%。

  此外,抽检的羽绒类服装发现22种不合格商品。其中,将近一半的不合格项目为含绒量和充绒量。据介绍,含绒量和充绒量是羽绒服装的两个重要指标,直接关系到羽绒服装的保暖性能。由于羽绒在羽绒服的内胆夹层中,除非采取破坏性试样,消费者在购买和使用过程中很难发现其中羽绒的质量问题。

  事实上,这并不是奢侈品牌第一次登上质量黑榜,今年四月份,广州工商局抽检皮具箱包近三成不达标,其中包括古驰、普拉达等大牌;今年三月份,北京工商局在抽查中也发现,纪梵希、阿玛尼等化妆品检出重金属。

  价格渐涨:

  爱马仕再度放话涨价

  最近几个月,由于全球汇率波动造成奢侈品在亚洲和欧洲间巨大差价,多家奢侈品集团陆续启动调价政策。而近日消息显示,爱马仕集团的决定是:有节制地提价。爱马仕CEO Axel Dumas表示,“2015年,我们将在瑞士进行大约4%左右的提价。”

  不过可以看到的是,爱马仕近期的涨价策略似乎与整个奢侈品市场有点格格不入。在这几个月的奢侈品降价潮下,刚过去的五月成了众多奢侈品牌集中打折促销的时间段,包括了GUCCI五折甩卖,阿玛尼全场商品6~7折,Burberry部分货品5~8折。

  财富品质研究院专家指出,在奢侈品行业,品牌长期、普遍采用的是价值定价法。奢侈品牌之所以定价高,其核心价值是在市场的初期、消费者可接受范围内,按利润最大化原则进行定价,但随着消费者的逐渐成熟,市场发展趋于理性,超出理性的溢价空间其实对消费者具有较强的副作用,价格高于价值的方式不仅会引发大量的仿制品,更重要的是随着奢侈品市场的进一步分层,大众化奢侈品的溢价能力会逐步削弱。

  消费TIPS:

  切勿盲目信大牌

  工商局专业人士提醒,消费者在选择服装时,除了关注商品的品牌、款式、颜色等要素外,也需要关注以下问题:一是看外观,查标签。看是否具有完整的标识,同时查看产品的做工是否良好并试穿查验服装是否适合及舒适程度。二是摸手感,闻气味。可以近距离闻一下衣服是否存在刺激性的气味,尤其是折叠带包装的产品。如果存在刺激性的气味,则要提高警惕,该产品可能存在甲醛超标、有异味等质量问题。

  在选鞋方面,首先应关注鞋号、鞋型,仅仅关注鞋号的大小,却不关心与脚的肥瘦相关的鞋型是不对的。其次,在购买皮鞋时应对照看下同一双鞋,检查帮面材料、颜色、花纹、绒毛粗细以及各部位尺寸是否一致。然后用手轻按皮鞋子口部位,检查鞋帮底粘合部位是否整齐严实,有无缺胶或开胶现象。另外,在商品购买后的一段时间内,尽量保存好有关该商品的所有凭证,包括购买票据、吊牌或说明等,其不仅可用于指导产品维护,还可以在出现质量纠纷时作为仲裁的重要依据。

  部分检测数据

  不合格商品中售价千元以上的商品占近70%。

  抽检的羽绒类服装发现22种不合格商品,其中,将近一半的不合格项目为含绒量和充绒量。

  41家企业生产的不合格服装达63种,主要不合格问题为色牢度、纤维含量及标识不符合标准或明示说明。广州日报记者 周慧

  鞋类

  81.3%

  感官质量

  34.4%

  帮底剥离强度

  15.6%

  勾心抗弯刚度

(责编:刘佳、张希)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