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让爸妈去哪里玩更安心?五大“夕阳游”行程来护航

2015年06月12日11:06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6月12日电 (记者叶欣)老年人出游看世界不容易,出行季节要适宜、行程设计要舒缓、交通方式要考虑、兴趣爱好要兼顾,于是根据不同需求如求舒适、求养生、求怀旧、求知性、求浪漫,来选择不同的旅游目的地,才能拥有一次安心的“夕阳游”。

求舒适可选反季游

风景如画的新西兰怀赫科岛。图片来源:羊城晚报

国内目的地推荐:广州、三亚

国外目的地推荐:澳大利亚、新西兰

当寒冷的冬季或者酷热的夏季来临,老年人出于自身健康的考虑,回避长住地的不良气候环境而前往更适合自己生活的地方,可以考虑选择反季游。国内线路冬季可选广州、三亚,国外线路可去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季节与北半球相反并且景色宜人的南半球国家。

 

求养生可选休闲游

成都市青城山--都江堰旅游景区(来源:四川旅游资讯网)

国内目的地推荐:成都、桂林

国外目的地推荐:日本

老年人出游需要考虑到体力,需要舒缓的行程设计。找一处有山有水的地方,随心随性地住两天。山野新鲜的空气和美味的农家菜肴,过得如世外桃源般地惬意。少了长途旅行的车马劳顿之苦,多了便捷宁静的舒适之美,两三天中,远离城市的喧嚣,悠闲地在山水间、乡野处散散步、喝喝茶。成都深厚的养生文化、桂林清秀的山水,能满足老年人出游既观景又养生的需求,不失为国内养生佳境;日本清淡的饮食、成熟的旅游目的地、完善的基础设施、缓慢细品生活滋味的生活方式,很适合老年人慢慢享受旅游休闲的乐趣。

 

求怀旧可选圣地游

井冈山毛主席故居 人民网刘佳 摄

国内目的地推荐:井冈山、延安

国外目的地推荐:俄罗斯

选择革命圣地游,瞻仰革命前辈的战斗业迹、忆往昔峥嵘岁月,适合有怀旧情结的老年人。国内游首选井冈山、延安等红色圣地;国外游首选俄罗斯,对于上世纪40年代至50年代出生的人来说,所接受的外国文化主要就是俄罗斯文化。世界上也许再没有一个国家,能像俄罗斯一样如此勾起中国老人怀旧的情愫了。

 

求知性可选古都游

意大利罗马 图片来源:环球网

国内目的地推荐:北京、西安

国外目的地推荐:意大利

对历史文化十分感兴趣的知性派老年人,国内可以游览北京、西安这些历史悠久、文化积淀厚重的文明古都;国外首选拥有古罗马文明的意大利。罗马是意大利共和国的首都,是欧洲最古老的名城之一,罗马古城创建于公元前753年,曾经是古罗马帝国的发祥地和首都。在古代就被称为“永久的城市”。

 

求浪漫可选爱都游

杭州西湖 图片来源:新华网

国内目的地推荐:苏州、杭州

国外目的地推荐:法国

莫道夕阳晚、微霞尚满天。年轻时没有完成的浪漫旅程,可以在夕阳游里回味弥补。被誉为“人间天堂”的苏州、杭州,浪漫的景致随处可见,寒山寺前、西子湖畔,处处有着独特的韵味。而在地球另一端的法国也向来是个浪漫的国度,金色的落叶、朱红的鲜花、蓝色的天空以及空气中弥漫不散的咖啡香气……你想要的一切浪漫,都可以在这里找到。 

(责编:冯亚涛、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