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孩子和家长的共同假期 2015乌镇童玩节6月27日开幕

2015年06月12日16:28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乌镇民间童玩节为桐乡市非物质文化遗产
乌镇民间童玩节为桐乡市非物质文化遗产

将于6月27日至8月23日举行的第十三届中国乌镇民间童玩节,今年新增了更多互动体验的趣味游戏,让孩子和家长享受温馨的亲子之趣,家长也可以在游玩的过程中重温久违的童年时光,让因忙碌工作的疲惫身心彻底放松。

乌镇景区本着尊重历史事实、挖掘传统童玩、展示民间风情和传承文化遗产的目的,已经连续十二年成功举办了的民间童玩节,乌镇民间童玩节更在2009年入选桐乡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多年来,乌镇民间童玩节坚持以丰富多彩的怀旧游戏、精彩纷呈的现代游乐项目和古老经典的传统手工艺为主线,让家长和宝贝在边游边玩的过程中感受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回味几代人的快乐!本届乌镇民间童玩节,加入了许多当下时尚元素,着重推出大厨手把手教做人气美食“雪胖子”、亲手拼栽属于自己的多肉植物、儿童套餐等,还有全新推出的铁人七项,动足了心思,为小朋友打造一个全方位的童玩王国。

因为宝宝们对于游乐项目也是各有所爱,为了兼顾他们的个性化差异和选择,景区专门推出体育竞技“铁人七项”:愤怒的小乌、冲上云霄、趣味保龄球、画片王、乌门镖局押送萝卜、降魔乾坤圈、大力出奇迹,从小培养男子汉的气概;对于喜爱植物的宝贝们景区也特别推出了培养美感的“花儿朵朵开”项目,感兴趣的孩子可以在花店内自选多肉植物和花盆一款,亲手打造一款属于自己的多肉植物拼盆或者手工编织的美丽花环,为自己加冕。如果父母带着宝贝们玩累了,可以在似水年华红酒坊和公社知青餐厅等地品尝童玩餐,或是在转角咖啡屋亲手制作一份香糯可口的“雪胖子”,不仅让小朋友们味蕾绽放,还能培养他们的动手能力。

此外,童玩节期间,每天在老街上都会有戴墨镜、戴铃铛的人出现,找到铃铛人与其剪刀石头布获胜,可获得铃铛人的奖品:绿皮青蛙、万花筒、拍手版、泡泡胶、七彩陀螺、飞天仙子等。往届童玩节中备受喜爱的 “童玩护照”也将和小朋友见面,家长可以为宝贝买上一本童玩护照,轻松玩转乌镇童玩节。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景区专门开辟了位于乌陶坊后面的练功房,作为环保小卫士和智力大闯关两项活动的场地。孩子们可以利用废报纸、旧塑料瓶制作手工艺品,参与儿童设摊,出售给游客,赚取的钱投入公益,旨在培养孩子们的节俭意识。在这里孩子们还可以参加“百科大挑战”,培养智力,趣味无限,完成以上两项活动均可在童玩护照上盖章留念。更多活动信息可关注乌镇旅游官方网站。(齐兰兰)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责编:李丹(实习生)、张希)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