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台胞来往大陆将免签注 实现“说走就走”

2015年06月15日08:29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台胞来往大陆将免签注

  第七届海峡论坛14日在厦门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俞正声在致辞中首先受习近平总书记的委托,向参加论坛的两岸同胞特别是台湾乡亲们致以诚挚问候。

  “台独”势力是两岸心灵契合最大障碍

  俞正声说,两岸交流,归根到底是人与人的交流,最重要的是心灵沟通。60多年来两岸关系的发展历程,就是两岸同胞冲破隔绝藩篱、走向交流合作的历程,也是一家人由分离隔阂重新走向交融交心的历程。两岸同胞的交流,增进了彼此理解,拉近了心理距离,希望两岸多举办促进同胞交流活动。俞正声强调,为两岸青年交流创造更多机会,让两岸青年早接触、多交往,加深了解,增进友谊,成为进一步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生力军。

  俞正声指出,“台独”分裂势力及其活动破坏两岸关系发展,是阻扰两岸同胞交流、实现心灵契合的最大障碍。我们将始终如一地支持两岸同胞交流,坚决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进程,坚决反对“台独”分裂势力的阻扰破坏。继续推动两岸同胞扩大交往,让更多台湾同胞参与到两岸交流的大潮中来。进一步为两岸同胞交流创造更好的条件,包括对台胞来往大陆免予签注,并适时实行卡式台胞证。

  台胞来大陆旅行将可以“说走就走”

  近11年来,大陆方面出台了一系列便利台胞来往大陆的政策措施,包括:2004年以来,陆续授权20个省市区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为在大陆的台湾居民补换发5年有效台胞证;2011年,全面下调签注收费标准,总体降幅达50%;先后在42个城市设立43个台胞口岸签注点……免签注措施出台后,台胞来大陆将更加方便快捷,也将省去相关花费。

  获悉大陆方面将对台胞来往大陆免予签注,台湾行销公司总经理廖凤彬高兴地说:“这次我们有伙伴想来参加海峡论坛,但发现台胞证签注过期了,因为来不及办理而未能成行。以后免签注了,不会再遇到这样问题。”

  “台胞证免签注举措施行后,更多的台胞将可以‘说走就走’地来大陆旅行了。”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经济所所长唐永红表示,两岸双方都应为扩大双向直接交流创造更好条件,让两岸同胞拉近心理距离,更多地参与到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大潮中。

(责编:冯亚涛、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