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足不出馆”尝遍世界各地美食 记者带你去南博会逛吃

2015年06月15日09:02  来源:昆明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足不出馆”尝遍世界各地美食 记者带你去南博会逛吃

小朋友品尝各式美食。

泰国美女带来了家乡的焦糖棒棒糖。

香港香肠。

日本美食。

蓝莓果脯。

台湾特色点心。

泰国美食香菇丸。

台湾特产太阳饼。

泰国特产榴莲。

12个展馆、3179家企业参展、共设6150个展位,南博会最吸引人的除了各国的特色商品之外,可以“足不出馆”尝遍世界各地美食也是一大特色,泰国、柬埔寨、马来西亚、中国香港和台湾……各地美食让逛展的市民大呼过瘾。

柬埔寨茉莉花香大米,香糯可口,在柬埔寨展区参展商用电饭煲现场煮好香米,免费提供大家品尝。

日本拉面、清酒、哆啦A梦最爱的铜锣烧、来自大海的金枪鱼酱,还有美味的岩手特产饼干,在日本馆的岩手县展区,这些来自日本的精品美食不仅好看,也值得一尝。而且日本馆内这些美食都提供免费试吃,遗憾的是由于数量有限,只能试吃不能购买。

东盟馆展区主要集中在5、6号场馆,5号馆有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菲律宾、新加坡和文莱5国的参展商,6号馆则是泰国、越南、老挝、柬埔寨、缅甸5国的产品集中展示区。在这里可以品尝到马来西亚的燕窝与颇具特色的白咖啡;而在印尼展区,最受欢迎的还是他们的椰子汁和各种深海鱼酱,还有新鲜的榴莲、椰子、火龙果等极具异域风情的热带水果。

最受吃货欢迎的一定是泰国馆,现炒河粉香气逼人,走在泰国馆内炒河粉的香气一直弥漫其中,浓浓的泰式香料味勾的人食指大动。另外还有泰国焦糖糖果、新鲜榴莲、手打鱼丸等都是一众吃货的聚集之地。

在香港馆内,不仅可以在10∶00、14∶00、16∶00三个时段欣赏来自香港警察乐队的帅哥们带来的精彩演出,来自香港的美食也让食客们闻香而来,展台前销售小哥熟练地调一根港味腊肠,沾上酱料递给来往的市民品尝,肉香配合酱料的鲜甜,马上买上几袋子就带回家。

要说本届南博会人气最旺的美食摊位非台湾馆莫属,从开馆起,这里就一直人头涌动,鱼松、黑糖、海苔、牛轧糖……不仅美食多多,老板也很大方,展柜前都放着满满的一碗试吃品。而其中最受欢迎就是台湾凤梨酥,酸甜的内陷配着蛋香浓郁的松软外皮,都让吃货们意犹未尽。

同时,南博会上除了美食,各路美女、帅哥也是不容错过的风景线,来自俄罗斯的美女Anne,最喜欢四川展区的牛肉干,还有泰国的张雯丽,笑容甜美的她目前就读于云南大学留学生院,还有漂亮的翻译小姐,香港展区的警察乐队的帅哥们等等……(记者杨定嘉 李海曦)

(责编:崔璐、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