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72道制瓷工艺青铜群雕将亮相景德镇

2015年06月15日17:02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72道制瓷工艺青铜群雕将亮相景德镇

  陶瓷雕塑艺术大师正在凝神创作。 余新春 摄

  在景德镇陶瓷0798小微企业创业园的作坊内,艺术家正在凝神创作,以青铜群雕形式呈现景德镇传承千年的72道制瓷工艺流程。正在现场忙碌的中国陶瓷艺术设计大师高峰表示,目前72道制瓷工艺青铜群雕泥塑部分已过半,现在陆续制成腊模再进行青铜浇注,今年8月份将摆放在景德镇珠山大桥护栏墩上,向前来景德镇旅游的各地旅客展现出古法制作陶瓷的过程,成为瓷都文化的一个新亮点。

  72道制瓷工艺,是景德镇瓷工千百年来的劳动和智慧的结晶,这套青铜群雕包含了采矿加工、坯釉料制备、手工成型、雕镶、施釉、青花、满窑、烧窑、釉上彩绘、选瓷包装等九组共72道制瓷工艺,此次以雕塑作品的形式统一表现,在景德镇尚属首次。

(责编:赵亮、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