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2015年旅游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在故宫举办

2015年06月16日14:14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6月16日电 (记者叶欣)今天上午,由国家旅游局、北京市旅游委主办,北京市东城区人民政府、北京故宫博物院协办的“2015年旅游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在北京故宫博物院举行。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李世宏、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北京市旅游委主任宋宇、北京东城区副区长王中华等在现场向游客发放了旅游安全宣传资料并为游客提供咨询。

根据国务院安委办《关于开展2015年全国“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的通知》的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在6月16日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目的是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在全社会营造“科学发展,安全发展”、“关爱生命,关注安全”的舆论环境和社会氛围。国家旅游局与北京市旅游委主办此次“旅游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就是旅游部门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办精神、部署开展“旅游安全生产月”活动的一项具体举措。

近年来,我国旅游业已进入大众化、产业化发展的新阶段,人民群众参与旅游活动的热情高涨,国内旅游、出境旅游、入境旅游规模大幅增长。随着旅游人数的增加、旅游目的地的扩大、以及个性化、高风险旅游项目的发展,各种不可预见的潜在风险也在增加。举办“旅游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将有助于广大游客增加旅游安全知识,增强安全意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防范和化解旅游安全风险;也有助于引导和提倡各地开展内容新颖、形式多样、社会广泛参与的旅游宣传教育活动,推动各地旅游部门、旅游企业牢固树立科学发展、安全发展理念,全面落实旅游安全生产责任,加强旅游安全文化建设,提高旅游安全保障能力。

据悉,在“旅游安全生产月”和“旅游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期间,国家旅游局还将举办旅游安全与应急管理培训班、组织开展旅游安全检查和安全宣传万里行、联合开展旅游应急演练等活动。

(责编:崔璐、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