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文明旅游随手拍”公益活动在京启动

2015年06月16日16:53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6月16日电 由国家旅游局、中国新闻社共同主办的“文明旅游随手拍”公益活动启动仪式今日在京举行。国家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文学,中国新闻社副总编辑刘小青,中央国家机关摄影协会副主席宋建朝等出席启动仪式。

吴文学在致辞中指出,国家旅游局把“文明”确定为未来三年旅游业“515战略”首要目标,今年以来,会同相关部门,更加务实有效地推动文明旅游工作开展。行业的引领是做好文明旅游工作的突破口,旅游企业要充分意识到加强文明旅游宣传引导是自身应尽之责;公众的参与是做好文明旅游工作的重要基础,要充分发挥媒体的舆论引导作用,在全社会营造有德光荣、失德可耻的社会氛围。

刘小青在致辞中指出,对于旅游,媒体不但要做好行业动态信息、业态发展情况等报道工作,更要做好文明旅游的宣传引导工作,弘扬文明旅游行为,发挥媒体监督作用,曝光不文明旅游现象,带动社会良性发展,促进和谐社会的形成,为倡导文明出行、树立社会新风贡献力量。

启动仪式上,主办方发出了“文明旅游随手拍”公益活动倡议,号召全社会携起手来,为文明旅游行为点赞,曝光旅游不文明行为,共同营造扶正祛邪、文明旅游的社会氛围,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全社会文明程度提升,增强国家软实力做出贡献。旅游企业代表,领队、导游、游客代表,以及媒体代表共同签署倡议书。

“文明旅游随手拍”活动旨在倡导文明旅游、文明出行,创建文明和谐的旅游环境,形成遵德守礼的社会风尚,提高社会文明程度,促进社会和谐发展。社会公众可以使用相机、手机等,将旅途中所见的各种文明和不文明行为拍摄下来。活动通过报刊、电台、电视台、网络等进行多媒体、多平台、全方位宣传展示拍摄作品,褒扬文明行为,曝光不文明行为,进一步提高游客文明行为意识,形成人人争做文明旅游推动者的社会氛围。

“文明旅游随手拍”公益活动还将举办摄影大赛,对征集到的摄影作品进行评选。

(责编:叶欣、张希)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