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专题>>欢乐节庆 乐游安徽
人民网>>旅游>>正文

安徽民俗文化节

2015年06月17日11:19    手机看新闻

创办年份:2010年

举办地点:铜陵市

主办单位:中国文联、安徽省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安徽省文化厅、安徽省文联、铜陵市人民政府

节庆简介:首届文化节以“守望民俗、相约铜都”为主题,由十大民俗表演、百戏百乐、百工百品展演展示和民俗文化高峰论坛四大板块、100多项活动组成,旨在荟萃中华民俗精华、弘扬优秀民族文化传统,打造新的地方文化品牌,营造传承记忆、全民同乐、共享成果的文化氛围。

第二届民俗文化节以“拥抱民俗、快乐民众”为主题,以尊重传统、亲近自然、弘扬文明、构建和谐为理念,主要内容分三大板块:以开幕式、大型民俗表演《江淮风情画》和第二届中国(铜陵)江南民间艺术论坛为内容的开幕式板块;以安徽民俗文化村开园仪式及民俗游艺活动为内容的民俗村板块;以“天工开物”绝技绝活表演、金秋祈福灯会、民俗风情长廊汇展、百曲聚汇、民俗进社区、婚庆文化展演等为内容的广场表演板块。

(来源:地方供稿)

(责编:徐仰勤(实习)、秦晶)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