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常吃这款瘦身沙拉 反手摸肚脐无压力

2015年06月17日07:52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常吃这款瘦身沙拉 反手摸肚脐无压力

佛山保利洲际酒店巴西餐厅副厨师长许世荣,曾在多家国际品牌五星酒店和高级西餐厅工作。

还在为反手摸不到肚脐而烦恼吗?夏天真是个减肥的季节,于是我们请来佛山保利洲际酒店巴西餐厅副厨师长许世荣教大家一道既能补充各种蛋白质和维生素,又不长脂肪的健康菜“苹果烟三文鱼沙拉”。

这款沙拉简直是懒人的福音,制作过程非常简单,大家还可以就着手边的原材料,发挥创意DIY,每天换着花样做。

材料:青苹果20g,熏三文鱼15g ,芝麻菜20g,半个柠檬,橄榄油3勺,芝士、盐、黑椒碎适量,冰水500ml。

材料还可随心选

食材随心:做沙拉是个发挥创意的天地,只要按照自己的口味,就着手边材料你就是沙拉创意达人。例如水果中的橙、油桃,蔬菜中的芦笋、甜椒、胡萝卜、白蘑菇等等,都可以作为沙拉的材料,不过夏天应节的西瓜则因为水分太多,不适合做沙拉用。

酱汁随心:橄榄油、盐、粗粒黑胡椒是常见的酱汁,当然也可以用油醋汁、千岛汁等替代,不过有个小原则,一般意大利醋油汁会跟条状的蔬菜如芦笋、胡萝卜等比较搭,千岛汁则跟绿叶蔬菜比较搭。如果喜欢甜食,可以加入蜂蜜;如果喜欢香料,可以加入茴香、迷迭香等。

口感

烟熏三文鱼的味道本身比较重,但配在清爽的苹果沙拉里却不觉得抢味。青苹果经过冰盐水浸泡,口感冰凉酸甜清脆,芝麻菜本身就有胡椒和干果的味道,再混合芝士的味道,整道沙拉口感清新,开胃解腻。

1.将青苹果或者红苹果清洗干净去皮,切丝,放入冰盐水中浸泡待用。

2.熏三文鱼片一开二备用,熏三文鱼片一般超市都有售。

3.将苹果和熏三文鱼、芝麻菜混合在一起,加入橄榄油、柠檬汁、适量盐和黑椒碎搅拌。

4.把拌好的沙拉放在选好的碟子上,把三文鱼穿插放在沙拉上,削少量芝士碎最后装饰即可。(文/记者 高敏华 图/记者 龙成通)

(责编:崔璐、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